史上最強小三上位記 卡米拉熬了17年終成王后

京港台:2022-9-15 13:30| 來源:假裝是娛記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史上最強小三上位記 卡米拉熬了17年終成王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離世,當了半個世紀王儲的查爾斯王子即位成了國王查爾斯三世。他的妻子卡米拉也被確認成了王后。查爾斯也在成為國王后的首次演講中更是感謝了卡米拉的陪伴與支持。

  「我會依靠我親愛的妻子卡米拉的愛的幫助,為了表彰她自我們結婚17年來忠誠的公共服務,她成為了我的王后。我知道她將為她的新角色帶來對職責的堅定奉獻,這也是我一直依賴的。」

  

  這堪稱是史上最強小三上位記了,從插足王子婚姻的第三者,當現在成為了正統王后。原本應該屬於黛安娜的位置,現在被卡米拉佔據,這也讓卡米拉一直都是最令英國人討厭的王室成員之一。

  出身優渥

  

  1947年7月,卡米拉出生於英國倫敦,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卡米拉的父親曾做過陸軍的軍官,後來成了一名成功的酒商。她的母親是一名勛爵的女兒,出身貴族。在卡米拉出生那天,她的父母收到了很多來自倫敦上流社會的賀卡。

  卡米拉的童年是在英格蘭東南部塞薩克斯郡的布蘭普頓度過的,住在一座18世紀的鄉村別墅中。他們過去的鄰居是這樣描述的,「他們經常在草坪上玩槌球遊戲,每逢周日,他們全家都要去教堂做禮拜,這是個極為受人尊敬的家庭。」

  

  除了優越的生活條件,卡米拉的父母還給了她足夠的愛。無論她做什麼,都會給她足夠的支持。她後來回憶稱,「如果人們認為我堅強不屈,那完全應該歸功於我的家庭。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它給了我無限的關懷和溫暖。當我遇到危機時,從來不用擔心,因為我的家人總會及時地出來幫助我擺脫險境。無論發生什麼,我知道我為人所需,被人所愛。要知道這一切對一個孩子來說,是一份彌足珍貴的禮物;而對我來說,這是我生活最美好的開始,未來在我的心目中充滿了美好的希望。」

  

  因為父親經常給她讀書,所以卡米拉愛上了閱讀。她還喜歡馬術,所以很早就學會了騎馬。而除了這些,她會像個男孩子一樣爬樹,還樣樣都想爭第一。有朋友這樣形容她,「卡米拉簡直就像一頭小獅子,勇猛無比。如果當地的孩子舉行爬樹比賽,那麼她一定是爬得最高的一個。」

  所以從小在愛里野蠻生長的卡米拉養成了自信洒脫,大膽無畏的性格。這也是後來非常吸引查爾斯的一點。

  受到外曾祖母影響?

  

  要說卡米拉祖上最出名的人,恐怕就是她的外曾祖母愛麗絲·凱佩爾(Alice Keppel )。這位愛麗絲曾是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最後一位情人,而愛德華七世是查爾斯的曾曾祖父。愛麗絲年輕貌美自信大方,還很會逗人開心,非常受愛德華七世的喜愛,陪伴了他生命的最後12年。

  

  成為國王情婦的愛麗絲其實自己是已婚的,不過最後生生玩成了開放式婚姻。她的丈夫對此的態度也很微妙,說不在乎愛麗絲做什麼,只有最後她回到他的身邊。而愛麗絲對於國王可能也不是愛,只是想要奢華的生活,畢竟她說過著名的那句,「愛當然很好,但錢更好。」

  

  卡米拉從小就聽著這個故事,而且並不覺得外祖母是情婦是件丟臉的事情。有一次,卡米拉走進教室,大聲宣稱自己的外曾祖母是國王的情人。

  沒想到最後卡米拉自己演繹了一出更為精彩的上位之旅,不止是情婦,要做王后。有趣的是,2020年的時候,查爾斯還為卡米拉回購了愛麗絲曾經佩戴過的一款紅寶石項鏈。

  一見鍾情

  

  卡米拉16歲就去了瑞士上學,之後還去了法國,直到1965年才回到英國倫敦。卡米拉曾在西區的多家公司擔任秘書,後來被梅菲爾的裝飾公司Sibyl Colefax & John Fowler 聘為接待員。但在她參加舞會遲到后,她被解僱了。

  職業上不順的卡米拉在社交上風生水起,在上流社交圈小有名氣,妥妥的交際花一枚。1970年,卡米拉在一場馬球比賽上初遇查爾斯。而關於初見,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兩人是通過共同的好友Lucía Santa Cruz介紹認識的。Lucía是查爾斯的初戀女友。

  

  「他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認為他從未真正從中恢復過來,」寫過二人關係的作者克里斯托弗·威爾遜這樣說。

  卡米拉熱情聰明有幽默感,帶著一分男孩子的性格,能在男人們中間都社交得如魚得水,和查爾斯之前接觸的傳統的貴族淑女很不一樣。畢竟不是誰都能像卡米拉這樣在查爾斯面前這樣介紹自己,「我的外曾祖母是你曾曾祖父的情人,你覺得怎麼樣?」

  

  《公爵夫人:不為人知的故事》的作者彭妮·朱諾在書里稱查爾斯是立刻被迷住了。「他喜歡她的眼睛和嘴巴都在笑,並且像他一樣嘲笑同樣愚蠢的事情。」 「他也喜歡她如此自然、隨和、友好,絲毫沒有被他嚇倒,沒有奉承或阿諛奉承。總之,他非常喜歡她,在第一次見面后,他開始給她打電話。」

  總之,初見以後的兩人感情迅速升溫,這也是查爾斯泥足深陷的開始。

  查爾斯先當的小三

  1971年,查爾斯加入了皇家海軍開始服役,緊張的日程安排和離家時間讓他與卡米拉的關係陷入了混亂,最終兩人分道揚鑣。

  卡米拉也沒有在王子身上多做停留,就回到了此前的男友安德魯·帕克·鮑爾斯的懷抱之中。兩人在1966年就認識並戀愛了,而且安德魯是貴族出身,和王室是遠親,但是個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

  安德魯還和安妮公主有過一段戀愛,據說就是因為安德魯去追求了安妮公主,導致了和卡米拉的分手,也就有人猜測卡米拉和查爾斯戀愛是為了報復。你能找到公主,那我也能拿下王子,還記得從小那個絕不認輸的卡米拉嗎?這個四角戀當初也是八卦媒體追逐報道的對象。

  

  1973年,卡米拉和安德魯結婚。婚禮的賓客也是重量級,王太后、瑪格麗特公主(伊麗莎白二世的妹妹)和安妮公主都出席了婚禮。

  

  在服兵役的查爾斯收到卡米拉的信件,她說自己接受了安德魯的求婚。很愛卡米拉的查爾斯很傷心,「我認為這種空虛感永遠不會消失。」

  其實安德魯和查爾斯也是朋友,查爾斯還是卡米拉1974年為安德魯生下的第一個孩子湯姆的教父。王室這關係,也真真是千絲萬縷連在一起的亂七八糟。

  不過,卡米拉結婚並不代表兩人徹底結束。從海軍歸來的查爾斯和卡米拉又重新開始糾纏在一起,這次查爾斯是小三。卡米拉的丈夫安德魯也知道兩人的關係,但自己玩得比誰都花,也就沒資格抱怨。

  

  安德魯勾搭過卡米拉身邊很多女性朋友,甚至有人沒被安德魯追求,還會懷疑是自己不夠好嗎?就這樣,卡米拉和安德魯的婚姻也就成了開放式婚姻,兩個人各玩各的。

  但是,查爾斯可是王儲啊,未來要做國王的人,怎麼能和一個有夫之婦戀愛呢,而且卡米拉不是貴族,情史豐富,還沒結婚的時候,王室就不認可她成為王妃,何況現在。所以王室就敦促著查爾斯趕緊找個合適的王妃。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那個合適的人是涉世未深的黛安娜。

  

  婚內出軌

  查爾斯一開始是不想娶黛安娜的,但無奈王室很喜歡這個王妃的人選,甚至傳言卡米拉都勸過查爾斯,說黛安娜很單純好控制。

  就這樣,在婚前只見過查爾斯13面的黛安娜,跨入了王室婚姻。在1981年,那場世紀婚禮上,外界看來是童話般的一天,卻是黛安娜最悲哀的一天。卡米拉也去了婚禮,而牽著黛安娜的查爾斯則在現場用眼睛找到了那位自己真正愛的人。

  

  最開始,黛安娜也以為卡米拉和查爾斯只是朋友,她自己也和卡米拉當了朋友,但後來兩人的過度親密讓她發現了真相。1986年,查爾斯和卡米拉舊情復燃,開始了婚外情。為了方便與卡米拉幽會,查爾斯長住在的海格洛夫莊園,離卡米拉只有15分鐘車程,而黛安娜則住在倫敦。婚姻名存實亡。

  

  想要挽回丈夫的戴妃也曾經直接質問過卡米拉,但卡米拉說你都有一切了,你還要什麼?黛安娜想要丈夫,但查爾斯根本不愛她。

  

  查爾斯從小在王室里被嚴格要求,據說菲利普親王還不是很喜歡他,沒有得到很多愛。而卡米拉的熱情幽默能夠給查爾斯依靠和呵護,查爾斯就離不開她了。而黛安娜自己的原生家庭就不幸福,需要查爾斯全身心的呵護,拯救她,但查爾斯自己都顧不好,更別提愛上敏感的黛安娜了。

  

  「卡米拉門」

  

  1992年6月,黛安娜的傳記《黛安娜:她的真實故事》出版,書中披露了查爾斯和卡米拉的婚外情。12月底,英國首相宣布兩人分居。

  1993年,媒體曝光了卡米拉和查爾斯的通話錄音,其中的對話也是令人咋舌。查爾斯說,「你最大的成就是愛我,」卡米拉答道, 「哦,親愛的,比從椅子上摔下來還容易。」

  查爾斯稱「你經歷了這麼多羞辱、折磨和中傷」,卡米拉說「我都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愛,這是愛的力量」。

  查爾斯甚至還說出了想做卡米拉的」衛生棉條」這樣羞恥肉麻的情話。

  

  錄音的公開讓英國上下和全世界吃瓜群眾都驚呆了。這場被稱為「卡米拉門」的事件讓王室臉丟了個乾淨。

  在第二年的一次著名電視採訪中,查爾斯承認他在與黛安娜結婚不到六年時就恢復了和卡米拉的婚外情,但表示只是在婚姻處於不可挽回地破裂狀態之後。查爾斯在給友人的信中也提到過,「我原以為我可以用6年的時間漸漸愛上黛安娜,我怎麼能如此糊塗?」

  

  然而,黛安娜稱卡米拉為「羅威納犬」,並指責卡米拉為婚姻的破裂負責。她在 1995 年的BBC的電視採訪中說出了著名的:「有三個人在這段婚姻中,有點擁擠。」

  

  1995年初,卡米拉也終於和安德魯正式離了婚,雖然是早就各玩各的了。

  沉默是金

  

  黛安娜是人民的王妃,而卡米拉插足了人們最喜愛的公主的婚姻。可想而知,卡米拉肯定會被狂噴。大家不懂為什麼王子會沒有選擇更美麗優雅的黛安娜,而是選了看上去村村的卡米拉。

  

  對於鋪天蓋地的罵聲,卡米拉選擇閉嘴,保持沉默,遠離公眾視野。1996年,查爾斯和黛安娜離婚,查爾斯也想重塑卡米拉的聲譽,甚至制定了公關計劃。

  1997年,黛安娜在巴黎隧道遭遇車禍去世。卡米拉和查爾斯的聲譽低至新的低谷。人們對查爾斯還有點寬容,但對卡米拉則是苛刻至極。那時,卡米拉還是依舊選擇沉默是金,和查爾斯有一年多沒有共同出現在過公開場合。

  1999年1月,查爾斯和卡米拉出現在卡米拉妹妹的50歲生日宴會上,這是兩人首次以戀人身份公開亮相。媒體提前收到了通知,當天無數個相機對準了兩個人。此後,兩個人共同露面的機會越來越多。

  

  但民眾對卡米拉的厭惡也從未停止。卡米拉的一位密友稱:「卡米拉沒有太大的雄心壯志,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民眾不再怨恨她。而要做到這一點,她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嘴巴閉上。」

  也許全英國都很討厭卡米拉,但查爾斯對她的愛從未停止。伊麗莎白女王和菲利普親王都不喜歡卡米拉,王太后還曾說過不準卡米拉嫁入王室,但在查爾斯的爭取下,兩人在2005年結了婚,辦了簡單的平民婚禮。但卡米拉並沒有得到很正式的頭銜,查爾斯是威爾士親王,但威爾士王妃的頭銜一直屬於黛安娜,卡米拉也就只能是康沃爾公爵夫人。

  

  形象重塑

  黛安娜去世后,王室聲譽大大受損,而負責重建王室聲譽的王室助手也慢慢開始將卡米拉融入更公開的角色。

  1999 年,克拉倫斯宮啟動了一項計劃,將卡米拉重新介紹給公眾,並在倫敦麗茲酒店外與查爾斯進行了精心策劃的首次亮相。她搬進克拉倫斯宮和查爾斯在一起,她的名字開始出現在官方文件上。

  在結婚後,卡米拉更是扮演了賢內助的角色,跟著查爾斯出席公務,默默支持。有卡米拉在身邊,查爾斯常常顯得放鬆。

  

  查爾斯在2015年CNN的採訪中稱:「有人站在你身邊總是很高興。她是一個巨大的支持。最棒的是我們笑了很多,因為她看到了生活中有趣的一面,感謝上帝。」

  

  除了跟著查爾斯出席公務,卡米拉也熱衷於慈善和公益事業。2021年在倫敦的一次演講中,她提到了倫敦兩起女性被害案——薩拉·埃弗拉德和薩賓娜·內薩的謀殺案,並呼籲男性也要加入「解決性暴力文化的行列」。最近一年,卡米拉出席公務的次數僅次於查爾斯,相當勤奮。所以就有人喊話梅根,學學卡米拉,少說話,多做事。

  

  然而,卡米拉從未完全贏得公眾的廣泛喜愛。根據 YouGov 的定期民意調查追蹤器,2022 年 5 月,只有 20% 的受訪者認為她應該成為王后,而 39% 的受訪者認為她應該獲得王妃的頭銜。

  但在今年女王即位70周年的時候,破天荒的對卡米拉的王後頭銜鬆口了。伊麗莎白二世在為紀念登基70周年發表的特別文告中表示「當我的兒子查爾斯成為國王時,我知道你們將像以往支持我一樣,支持他和他的妻子卡米拉。我衷心希望,到那時,卡米拉將被稱為王后,繼續她的王室工作。」查爾斯和卡米拉的發言人表示,他們「對女王陛下的話感到感動和榮幸」

  在女王支持她成為王后后,《每日郵報》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5% 的人支持這一舉動,而反對的人為 28%。

  

  現在,卡米拉真的成為了王后,超越了自己的外曾祖母。而對於她的爭議肯定還會繼續下去,不過卡米拉一貫沉默是金,相信這些非議早就也打擾不到她了,畢竟有著查爾斯百分百的力挺啊。

  卡米拉擁有黛安娜夠不到的查爾斯的愛,而卡米拉也永遠無法擁有黛安娜獲得的民眾的愛戴。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6 1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