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走了,她的車庫就是歐洲豪車編年史

京港台:2022-9-9 21:26| 來源:瀟湘晨報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英女王走了,她的車庫就是歐洲豪車編年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9 月 8 日下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安詳去世,享年 96 歲。

  作為皇室重要人物,女王的 " 皇家車庫 " 也是一筆豐厚遺產,畢竟這位曾在英軍後勤部隊服役五個月的女王,18 歲就學習了駕駛和汽車維修技能,她與汽車有著不少的往事。現在再來回顧下她曾駕駛、乘坐和收藏的汽車,簡直可以寫部 " 歐洲豪車編年史 "。

  羅孚 P5/P5B

  作為路虎的前身,1878 年創立於伯明翰的羅孚汽車是女王最早的座駕。那時候的 Rover P5 系列被譽為 " 中產汽車中的勞斯萊斯 ",也是當時英國皇室的專用座駕,女王有一輛 P5 和一輛 P5B。

  

  

  大英汽車博物館也曾經展出了女王在 1971 年擁有的這輛 Rover P5B,墨綠色的車體低調奢華。值得注意的是," 墨綠色 " 車身是那個時代少部分豪車才會採用的車色,雖然這個顏色一度在中國不受待見,但現在卻好似一種復古流行又開始出現在許多量產車上,並作為重要配色出現。可見,當時的女王座駕就已經走在了潮流頂端。

  勞斯萊斯幻影Ⅳ

  英國皇室怎能沒有一台勞斯萊斯呢?作為專門為英國皇室打造的車型,勞斯萊斯幻影 IV 也是女王的御用座駕之一。

  照片中這輛名為 " 勞斯萊斯幻影 VI Landaulettes",1952 年伊麗莎白二世登基后,皇室御用汽車品牌從戴姆勒改為勞斯萊斯,而幻影 VI Landaulettes 正是勞斯萊斯為女王打造的特別豪車之一,1977 年出廠,距今已有 45 年車齡了。

  

  勞斯萊斯一共打造了三台幻影 VI Landaulettes,以當時的旗艦車型幻影 VI 為基礎打造。第一台獻給英國女王;第二台賣給摩納哥親王;第三台賣給汶萊蘇丹,三人都是各自國家的最高元首,也可以認為幻影 VI Landaulettes 是名副其實的 " 元首級 " 座駕,那可比勞斯萊斯推出的元首級(加長版)有地位多了。

  雖然這三台幻影 VI Landaulettes 已經很老了,但特殊的地位是不變的,白色幻影 VI Landaulettes 如今在博物館里展示,而英國女王、汶萊蘇丹的幻影 VI Landaulettes 都在皇室倉庫里,只有最正式、最隆重的場合才會動用,非常罕見。

  梅賽德斯 - 賓士 W150

  雖然英國和德國一直不太對付,但鍾情英國汽車的女王也曾坐過 " 大奔 " 巡遊。

  

  1955 年,女王與菲利普親王訪問挪威時,乘坐了一輛 W150" 超級梅賽德斯 ";1966 年,女王與親王出訪德國慕尼黑時也入鄉隨俗,乘坐了 Mercedes-Benz 600 Pullman Landaulet。

  賓利添越

  有勞斯萊斯,必然會有一台賓利。當然,女王的車庫可能不止一台。

  2002 年,賓利專門為女王登基 50 周年紀念日設計的 State Limousine 也成為一代經典,全球僅有 2 輛。

  

  為了支持環保事業,女王曾經聲明要將自己的賓利車改裝為只燃燒生物燃料,品牌也將原先搭載 6.75L V8 引擎的 Arnage 改為環保燃料。據說賓利在 2016 年推出的豪華 SUV Bentayga,第一位車主也是女王本人。

  

  捷豹、路虎

  那些頂級豪車出現在皇家車庫,講的都是物以稀為貴,出身英國本土的捷豹、路虎也是女王車庫不可缺少的品牌。

  通常在新聞中看到女王出訪會常規出行,她的座駕都是捷豹和路虎,這也是女王在生活中經常會開的座駕。

  在女王老年時期,她最愛的是一台攬勝 1974。女王經常載著她的柯基開著這輛車穿梭在鄉間,2001 這輛車退役后,女王就把它捐贈給汽車博物館作為收藏。

  

  2013 年,女王還被拍到開著她的路虎攬勝,神情自若的帶著小夥伴兒去狩獵。作為一個老司機,八十多歲高齡還如此精神奕奕,也真是難得了。

  

  阿斯頓 · 馬丁Volante DB6

  嚴格來說,阿斯頓 · 馬丁並不在英國皇家車庫供應商之列,但這兩 DB6 是她買來作為查爾斯王子 21 歲生日禮物的。

  

  這輛車每年只能行駛約 300 英里。平均每加侖 10 英里,以葡萄酒為動力的 DB6 每英里使用相當於四瓶半的葡萄酒。歐盟對葡萄酒生產的嚴格限制規定,分配剩餘酒精的一種方法是將其出售用作環境燃料。

  

  縱然女王出行座駕都是豪車級別,加上年代和存在意義,這些車輛的價值都要遠高於車輛本身價格。可對於自小從軍,生活節儉自律的女王來說,這都並非她個人所喜好或追求的。可即便這樣,女王還是有一個相當昂貴的愛好——騎馬。

  

  在一個階段,她有大約 20 匹純種馬,3 匹種馬,還有相應的馬廄。在 2021 年左右,每年要花費大約 60 萬英鎊來運行它。

  正如女王顧問伊夫林 · 德 · 羅斯柴爾德爵士曾經說過的那樣:" 沒有人比女王更會花錢。她在戰爭中長大,非常自律。"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0 21: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