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鬆口卡蜜拉當王后 查爾斯半世紀執念終放下

京港台:2022-9-9 05:20| 來源:ETtoday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女王鬆口卡蜜拉當王后 查爾斯半世紀執念終放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查爾斯和卡蜜拉1970年就暗通款曲,兩人維持了多年的婚外情,直到2005年才正式結婚。(圖/路透社)

  今年6月剛慶祝登基70年「白金禧」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8日傳出身體不適並接受「醫療監督」,女王的4位子女及孫子都趕往巴爾莫勒爾堡探視,包括73歲的查爾斯王儲。就在7個月前,女王才終於鬆口「扶正」小三上位的卡蜜拉,欽點她成為下一任王后。

  說小三上位,其實對卡蜜拉不一定公平,她早在查爾斯認識黛安娜之前,就已經是這位年輕王子的情人。當年卡蜜拉已經結婚,並持續與查爾斯婚外情。而在查爾斯與黛安娜在幾乎沒有感情基礎下結婚後,她一度退回朋友位置甚至斷絕往來,但有另一說是,卡蜜拉為當年不適應王室生活的黛安娜提供許多意見,一度是「宮中好閨蜜」的存在。

  只是查爾斯和卡蜜拉舊情復燃,黛安娜心碎選擇分居,事後她曾在電視專訪中留下這段名句:「在一段婚姻中,三個人太擁擠了。」更由於黛安娜是近百年來最受歡迎的英國王室成員,卡蜜拉一時之間成為眾矢之的,和全國上下最痛恨的女人。

  以至於即使黛安娜後來離婚,甚至車禍過世,卡蜜拉都沒有真正和查爾斯完婚,直到2005年才以公證結婚的方式,終於嫁給與她從1970年開始就情牽多年的查爾斯。不過因為黛安娜即使離婚後,也保留「威爾斯王妃」的頭銜,避免混淆,卡蜜拉婚後的正式頭銜為「康瓦爾公爵夫人」,名義上屬於「國王伴妃」。

  因此,關於查爾斯繼位后,卡蜜拉是否能成為「王后」一直是敏感話題。在2010年《每日郵報》的民調中,反對卡蜜拉成為王后的英國民眾高達52%,直到2014年,多數英國民眾仍希望她未來是「王妃」而非「王后」。

  不過查爾斯自然是希望,能讓愛了一輩子的卡蜜拉正式成為他的王后。女王也在今年2月鬆口在登基70周年的聲明中表示,希望當查爾斯成為國王時,民眾能給予一樣的支持,「我誠摯的希望,在那時候,卡蜜拉會被稱作王后(Queen Consort)。」對於母親終於「扶正」卡蜜拉,查爾斯也發表聲明感謝女王,並表示:「愛妻一直是我堅強的後盾。」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0 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