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帖:剛剛,徹底決裂!普京使出終極殺招

京港台:2022-9-6 09:09| 來源:史客郎 | 評論( 66 )  | 我來說幾句

熱帖:剛剛,徹底決裂!普京使出終極殺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我們還在睡覺的這個晚上,普京使出終極殺招了!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發布了聲明:公司對「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壓氣站運行的最後一台渦輪機進行了檢查,發現它已經壞了,所以這個管道已經被迫全方面停運。

  啥意思?

  看上去文縐縐的,其實就一句話:全面斷氣

  歐洲人該哭了。

  因為歐洲的秋天已經來了:近段時間不管是巴黎,還是柏林這些大城市,都已經進入秋天,最低溫度已經到了十幾度。

  

  柏林未來15天的天氣預報

  秋天已經到了,冬天還會遠嗎?

  依照往年的情況,10月就會入冬。外界還普遍認為:今年歐洲的夏天特別炎熱,所以和往年相比,冬天會非常寒冷。

  就算和往年一樣,今年的冬天,歐洲還是註定會極其寒冷。

  前兩天,我剛和一個人在法國的朋友聊過。

  他說:今年6月,他就知道這個冬天難熬,當時法國木柴還算便宜,差多5、60歐一立方米的樣子,他買了20個立方,冬天不愁燒了。

  但法國人已經習慣用天然氣取暖,燒木柴的設備沒有,他想起了出國前見到過一種取暖的鐵爐子,燒煤帶煙囪,還不會煤氣中毒的那種,裝起來也方便,只要在牆上打個圓孔,就可以用了。

  他跟我說:現在一切搞定,就等冬天來了。

  說這話時,他的口吻之中,竟然還帶著點得意,因為法國木柴價格飆漲,在他那地方,就算120歐,現在恐怕也買不到一立方米了。

  德國人的情況,和法國人差不多。

  還看到一個新聞,說波蘭人為了冬季取暖,開著卡車在煤礦前大排長龍,不少人就睡在車裡。但波蘭的煤礦向來是直接供應電廠的,只有極少數零售。所以很多人在車裡睡了三天三夜,還沒買到,只能繼續排隊。

  

  本來歐洲人還有那麼一點指望:雖說俄羅斯輸來的天然氣越來越少,但至少它還在輸啊。

  現在,這種希望完全斷絕了。

  為啥呢?

  從現在來看,應該是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我這兩天說的,德國人不裝了,直截了當說要領導歐洲,烏克蘭想要什麼援助,就給什麼援助,一定要把俄羅斯拖死。

  順便說一下,德國人為啥前幾個月要裝,現在他們為啥翻臉。

  「北溪一號」運力有限,所以歐洲人從來都是在夏天存天然氣,到冬天時再拿出來用。如果夏天不存,到了冬天,光憑管道現輸的天然氣,歐洲是不夠用的。

  所以今年一過了冬季,進入春季,德國人的表現就特別「乖」:不肯給烏克蘭武器啦,不肯給烏克蘭援助啦什麼的。

  俄羅斯人呢,剛開始也投李報桃,「北溪一號」開足輸氣。

  所以剛開始,德國是像往年一樣,按原步驟存氣的。

  但在背後呢?

  它卻偷偷地和美國在談交易:大致就是它和中俄作對,來換取美國支持它當歐洲領袖。

  我之前說過:差不多二十年前,德國經濟很差,都被外界嘲笑為「歐洲病夫」,後來它一靠俄羅斯的便宜能源和原材料,二靠中國經濟發展的快車,雙輪驅動,這才從「病夫」變成歐洲一哥。

  所以,這是德國在過河拆橋。

  但它暫時還離不開俄羅斯的天然氣,這才裝了一波。從之前德國政府的表現來看,他們大概是準備今年11月存夠天然氣,就和俄羅斯人翻臉的。

  結果出了這件事,德國人的密謀被俄羅斯人知道了。

  

  所以從6月中旬,俄羅斯人就給德國人一步步地減氣,讓德國人在夏天根本就存不到什麼氣。現在已經是9月了,就算「北溪一號」重新開足馬力,全力供氣,也不夠德國今年冬天用的,德國人挨凍那是必然的了。

  既然密謀暴露,德國人也不裝了,索性來個圖窮匕見。

  第二個原因是最近的G7,也就是西方七個主要工業國舉行了財政部長會議。

  這場會議,簡直是場討俄大會。

  會後大家發表了一個聯合聲明,說要建立「廣泛的國際聯盟」,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

  之前美國人、歐洲人老是吹自家是自由市場經濟,什麼「無形之手」比「有形之手」更有效率啦,現在倒好,一遇到事,他們就搞起計劃經濟來了。

  在聯合聲明中,有句話非常狠。

  G7毫不掩飾,把他們的目的講了出來:這是為了防止給俄羅斯的戰爭提供資金!

  什麼意思呢?

  就是第一要設法把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這場戰爭拚命拖長,不斷地消耗俄羅斯,這就相當於在它的大血管上開了個口子,讓它的血不斷地流出來;第二呢,通過限制俄羅斯的石油價格,來阻止它「造血」。

  G7這雙管齊下的政策,要是成功的話,俄羅斯說不定得再解體一次。

  所以這手非常毒辣。

  既然德國人不裝了,公開宣布上一線了,美國人也趕緊來個加碼。

  我們知道,前幾天美國總統拜登才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差不多30億美元的援助。現在美國人又加碼了:當地時間9月2日,其實算我們這邊今天凌晨,拜登又要求國會,再向烏克蘭提供137億美元的緊急援助。

  

  這已經不是國與國之間的鬥爭,而是民族存亡的生死之搏了。

  俄羅斯人的處境,變得越來越兇險了。

  但俄羅斯人也不是吃素的。

  他們迅速展開了反擊。

  第一個反擊就是「北溪一號」徹底斷氣。

  你都直說要幹掉我了,我還和你裝什麼客氣?

  那最後一層紙,索性捅破算了。

  第二個反擊就是9月1日,普京去了加里寧格勒。

  這是塊飛地。

  是當年蘇聯時,斯大林制衡北約,特意插在歐洲咽喉的一個楔子。

  這地方離波蘭首都華沙,只有大約400公里,離德國首都柏林、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距離差不多,都大約600公里。

  

  它裡面部署著核武器,打到歐洲各國首都,只有幾分鐘的事。

  它還是個優良的不凍港,波羅的海艦隊總部就在這裡。我們都知道:俄羅斯有四大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太平洋艦隊和北方艦隊。

  這還不夠,前段時間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架攜帶「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米格-31戰機,已經部署到了加里寧格勒,進入全天候戰鬥值勤狀態。

  宣布之外,俄羅斯國防部還直接說了大白話:這是「戰略威懾額外措施」的一部分。

  所以普京這次去加里寧格勒,看上去風輕雲淡,好像是普通的視察,實際上是對歐洲不少國家,尤其是德國、法國、英國這些國家的嚴重警告:聽說你們想搞死我,是吧?還想活命的話,悠著點吧!

  第三個反擊是俄羅斯宣布:9月19日至22日,有個俄羅斯大型貿易代表團將會訪問德黑蘭。

  俄羅斯方面說:代表團成員將包括78家俄羅斯公司的125名人員,他們將與伊朗方面舉行會談。公司涉及領域包括農業、肉類、乳製品、甜食製品、食用油脂、水產養殖,以及生產設備、包裝、藥品和保健品、建築材料、玻璃和水晶、木材、汽車零件等行業。

  反正就是大而全。

  什麼意思呢?

  大家都知道:近段時間,美國人不斷地放話說,它和伊朗之間的核協議快要達成了!

  伊朗人呢?

  畢竟被美國人制裁得,實在是太苦了,所以姿態就有那麼一點軟。

  伊朗是產油大國啊,它每天的原油產量,能到400萬桶,加上之前它因為受制裁,還存了至少1億桶的石油,這批原油要是衝進國際市場,對國際油價衝擊會很大。

  俄羅斯派出這個代表團,就是告訴伊朗人:在經濟上,我會給你支持你,希望你挺住,不要因為一時困苦,就受了美國人迷惑!

  伊朗人腰板也頓時挺直了。

  剛剛有消息說:前段時間,美國人向伊朗人遞交了核協議的最終文本,現在伊朗人又把它退回去了,說是之前給的加碼太低,現在要加價。

  伊朗總統萊希呢,也出來說話了。

  

  他在首都德黑蘭舉行了一場記者會,公開說:伊朗與中國在很多領域開展良好合作,伊朗對發展伊中關係有堅定決心,伊朗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不受國際形勢等其他因素影響。

  意思就是說:這核協議上我提的條件,你美國要是同意,那就達成。你美國要是不同意呢,那也沒關係,我背後不是沒有人,這協議也不是非達成不可。

  這G7就得頭痛了。

  尤其是歐洲國家,像德國、法國和義大利之類的。

  他們通貨膨脹率,已經很高了,要是伊朗的石油、天然氣進不了國際市場,豈不是還會更高?

  俄羅斯還有第四招,非常狠。

  那就是:斷油!

  G7剛說要給俄羅斯石油限價,俄羅斯的反應就立即來了。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說:哪個國家敢對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限價,俄羅斯就斷哪家的油!

  這段話,字少事大。

  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啊。

  石油輸出國組織,早就和俄羅斯穿一條褲子。

  這段時間國際油價跌破100美元,沙特和阿聯酋早就吵吵嚷嚷,說這油價太低了,不符合市場規律,要把它漲到100美元以上去。

  要是俄羅斯給G7斷油,它們肯定不嫌錢少,說不定會找個什麼理由,大減產一波,一白送俄羅斯一個人情,二也能乘機讓自己的腰包更鼓。

  其他的主要產油國,像伊朗和委內瑞拉,和歐美關係差得要死。

  裏海地區產油不少,像哈薩克什麼的,和歐美關係還行,但它們在內陸中,不管是石油,還是天然氣,想要對外輸出,主要渠道得過俄羅斯,俄羅斯想什麼時候掐斷,就什麼時候掐斷。

  能源這一塊,現在俄羅斯人手裡,可滿手是牌啊。

  所以諾瓦克在回應時,還有這麼一句話。他冷冷地說道:要是G7真敢對俄羅斯石油限價,「可能導致全球能源安全災難,歐美消費者將為此付出代價」。

  說到這裡,來個總結吧。

  之前我就說過:今年的冬天,將是最血腥、最寒冷的冬天。

  最血腥,是針對烏克蘭來說的。

  整個夏天,在攻克不少要地后,俄軍就基本在「放羊」,不怎麼發起大規模的進攻,看上去好像和烏軍打得有來有往。

  但這種「放羊」,其實是假象,俄羅斯其實在積蓄力量,等待著冬天的到來。嚴寒中的歐洲,對俄羅斯肯定說不出什麼硬話來,更不可能對烏克蘭搞大規模援助什麼的,那時才是對烏克蘭發起最強一擊的最佳時間。

  俄羅斯人的盤算,美國人當然很清楚。

  所以這段時間,它拚命給烏克蘭輸血,才幾天工夫,就宣布了將近167億美元的援助,就是希望烏克蘭不但要能撐過這個冬天,還要為美國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

  最寒冷,是針對歐洲來說的。

  這我上面已經講過,針對能源,俄羅斯早就開始了布局。

  美國和歐洲想了很多辦法,用了很多招,至今還沒能破俄羅斯布下的能源大局。這意味著在今年冬天,不管是歐洲,還有日本、韓國,甚至更多國家的製造業工廠,將會在今年冬天的寒風凜冽中,不斷地關門倒閉。

  有些巨型工廠,是不能停產的。

  一旦停產,就不可能再恢復。

  俄羅斯的日子,也絕對不會好過。

  它對歐洲全面斷氣,宣布如果G7敢對俄羅斯石油限價,就直接斷它們的油,其實是一種兩敗俱傷,甚至會搞到兩敗俱亡的打法。

  這是俄羅斯的終極殺招。

  如果德國不自我暴露,如果G7不發出這個聲明,俄羅斯人或許還會晚一些使出它。

  但到了現在這地步,俄羅斯不得不出手了。

  冬天過後,春天肯定會來。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時候。但在今年的這個寒冬中,如果有些企業沒能撐過去,有些國家的製造業因此被毀掉,將不可能再恢復,因為它們之前的位置,將會被其他企業、其他國家所替代。

  說到這裡,東方某神秘大國肯定得一攤手:我一直都是在靜靜地坐著吃瓜,可什麼都沒幹啊。

  我們的冬天,也會有些寒冷。

  但因為我們一直在吃瓜,所以不會是像外面那樣的超級嚴冬。

  這個多少有些冷的冬天過去之後,我們將迎來溫暖的春天。

  但在我們爛漫春花中徜徉時,一大堆在嚴冬中被凍僵的國家,它們不會再有春天,從此只會永遠活在冬天裡。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0 12: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