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艘船艇被擊沉 俄方:烏軍襲擊試圖奪取核電站

京港台:2022-9-5 12:19|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20艘船艇被擊沉 俄方:烏軍襲擊試圖奪取核電站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國防部9月3日發布公告稱, 烏克蘭軍隊2日晚上試圖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發動襲擊,奪取該核電站,不過被俄軍擊退。烏方對此暫無回應。

  

  俄羅斯國防部的公告稱,儘管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代表還在扎波羅熱核電站,但烏軍特種部隊仍試圖襲擊並奪取該核電站。

  俄方稱,2日23時左右,烏方派出42艘快艇和摩托艇分兩組搭載250多名烏軍特種兵和外國雇傭兵,試圖從扎波羅熱核電站所在的埃涅爾戈達爾市和距離核電站3公里的卡霍夫卡水庫沿岸登陸。

  俄羅斯空軍派遣四架蘇-30戰機和兩架卡-52直升機予以反擊,共有20艘船艇被俄軍擊沉,其餘船艇掉頭離開。俄軍還對剩餘登陸的烏軍部隊進行炮擊。

  據俄方統計,共有包括10名外國雇傭兵和烏軍在內的47人死亡,另有23人受傷。

  

  據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2日發布的消息,烏軍當天向扎波羅熱核電站所在的埃涅爾戈達爾方向發動炮擊,其目標是位於一處居民點的俄羅斯炮兵陣地以及一座彈藥庫。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6 04: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