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沒貨可載了 運價恐怖大屠殺 PTT爆了

京港台:2022-9-3 23:56| 來源:中時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慘…沒貨可載了 運價恐怖大屠殺 PTT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景氣真的不妙,沒有貨物可載了!波羅的海貨運指數大跌,貨櫃三雄今(2日)股價持續破底,長榮、陽明、萬海慘遭空軍大屠殺,收盤重挫逾7%,接著下午三點出爐上海貨櫃運價指數(SCFI)持續崩殺近10%,創疫情以來單周最大跌幅,消息傳出,讓PTT股板空頭大炸鍋,反應幾乎一面倒「閉著眼睛空都賺」。

  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SCFI)繼上周大跌8%后,2日下午公布最新運價指數,周跌306.64點,跌幅9.72%,跌破3千點來到2847.62點,連續兩周創疫情以來最大單周跌幅;美西線跌勢更慘烈,每FEU(40呎櫃)來到3959美元,本周下跌1175美元,跌幅高達22.89%。

  遠東-美東線每FEU(40呎櫃)為8318美元,下跌483美元,跌幅5.49%;遠東-歐洲線每TEU(20呎櫃)為4252美元,下跌189美元,跌幅4.26%;遠東-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運價4774美元,下跌297美元,跌幅5.86%。

  隨著第三季傳統旺季行情失靈,市場開始關注運價下滑速度與底部,航商持續調控艙位供給支撐運價,若跌幅持續擴大,可能牽動海運市場生態。

  眼看運價指數向下破底,PTT股板討論爆棚,一面倒瘋狂唱衰,「航運現在靠附加費在撐 等不塞港 就沒附加費賺惹」、「X盛已經超越航運三熊 還是買沒賺錢的股票比較穩」、「運價跌回起漲點惹」、「那個最懂海的男人 110左右加碼陽明還好」、「坐等阿榮八月營收」、「反應未來 股價先殺 真的發生了 再殺一次 笑死」、「一定是需求衰退,沒主力顧的股票就等著下去了」。

  還有不少網友認為,現在放空還來得及,「等減資後來空 嘻嘻 絕對一堆肉可以吃」、「航運開盤就是空 賺錢好簡單」、「有人還要抄底嗎 好便宜欸」、「真爽 50接長榮 啊忘記說是減資后的50」、「之前空百口長榮的 鄉民要準備解套了」。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4 0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