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發聲:強烈譴責!

京港台:2022-8-25 02:10| 來源: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發聲:強烈譴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微信公眾號24日消息,近期,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Oakland City)接連發生仇亞仇華嚴重暴力犯罪行為,導致兩名華裔人士遇害,多名亞裔人士受傷。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強烈譴責仇亞仇華暴力犯罪行為並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務必增強安全和防範意識。

  消息稱,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對無辜遇害者表示哀悼,向其家屬及受傷人士表示慰問,並強烈譴責仇亞仇華暴力犯罪行為。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內針對包括華僑華人在內亞裔群體的歧視現象日益嚴重,相關暴力犯罪事件頻發。中方對仇視亞裔言行特別是暴力犯罪行為深表關切,敦促美方採取切實措施,解決種族主義和排外歧視等問題,切實維護和保障在美中國公民安全和正當權益。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謹提醒領區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僑胞等群體,務必增強安全和防範意識,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如遇暴力行為和安全威脅,請立即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撥打美國911(可要求中文服務)報警電話,或請求他人協助報警。必要時,可循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如需領事協助,請聯繫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或駐舊金山總領館領保電話:+1-415-9296998。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7 19: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