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慶祝建交30周年 薩德和晶元敏感

京港台:2022-8-24 21:30| 來源:法廣中文 | 我來說幾句

中韓慶祝建交30周年 薩德和晶元敏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韓建交30周年,北京和首爾同步慶祝。習近平和尹錫悅各自準備了賀信,由兩國外長宣讀。

  8月24日是韓中建交30周年,據韓聯社報道,當天傍晚首爾和北京同步舉行慶祝活動。

  活動定於韓國時間下午7時,北京時間下午6時,同時在首爾的四季酒店、和北京的釣魚台國賓館17號樓同步舉行。

  該消息說,首爾和北京的活動分別由中國駐韓大使館和韓國駐華大使館主辦。韓國外長朴振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出席活動,並分別代為宣讀韓國總統尹錫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

  韓聯社說,韓中於1992年8月24日建交,此後30年來,兩國在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多方面不斷加深合作。但近年來,美中戰略競爭不斷加劇,給韓中關係帶來影響。具有代表性的問題有,雙方圍繞駐韓美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和美國擬主導成立「晶元四方聯盟」(Chip 4)重組半導體供應鏈等分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4 21: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