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炸后,大鵝陸海空逃離克里米亞;烏不想收手

京港台:2022-8-21 01:16| 來源:移光幻影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三連炸后,大鵝陸海空逃離克里米亞;烏不想收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包括薩基和赫瓦爾迪斯克機場等三連炸之後,烏克蘭情報局報告稱,俄羅斯正在將至少24架戰機和14架直升機從克里米亞轉移到臨時機場或者俄羅斯本土。此前,為了保護所剩不多的軍艦,俄黑海艦隊將剩餘的艦船轉移回俄本土新羅西斯克港。一句話,這些家底兒再看不住的話,別說繼續入侵烏克蘭了,到時候連跑可能都得只靠兩條腿了。

  在8月16日克里米亞發生兩次爆炸后,當天在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本土的刻赤大橋上,發生了創紀錄的38000輛汽車逃離堵車的記錄,這些車輛的駛往的方向是俄羅斯。

  俄方在刻赤大橋入口處設立了一個檢查站,所有離開克里米亞的人都在那裡接受檢查,他們文件,汽車和個人物品成為檢查的重點方向。當然,這有限制民眾出逃的意思,俄羅斯公民如果跑完了,那克里米亞也就沒有任何再堅守的意義了。

  這就是所謂戰鬥民族的民心,他們當初可是為新沙皇開疆拓土載歌載舞,沒有他們的支持,某京何至於霸凌肢解他國上癮?沒風險的時候你們狂歌亂舞,現在稍有風吹草動就立馬撒丫子,看來也是只會錦上添花,絕不雪中送炭。其實,這種事也發生在曾經的伊拉克,他們也狂熱支持薩達姆抵抗美帝,結果美軍一來,全撒丫子了。

  俄方從克里米亞的逃離或者撤離覆蓋陸海空,如果說軍事裝備轉移還算是正常軍事調動的話, 但這種人心惶惶,恐怕已經成為俄羅斯最終放棄統治8年的克里米亞的預演。

  

  當然,俄羅斯普通人及海空軍撤離克里米亞,解除了烏克蘭南部的大部分威脅,有利於進一步實施反攻乃至收復克里米亞。當然,不止俄羅斯普通民眾,俄羅斯扶持的兩名傀儡,克里米亞的「總理」謝爾蓋•阿克肖諾夫和「議長」弗拉基米爾•康斯坦丁諾夫也已經逃離克里米亞。

  根據俄國家通訊社援引其消息來源稱,俄黑海艦隊已任命維克托•索科洛夫中將為新指揮官,他的前任倒霉蛋奧西波夫中將經歷了黑海艦隊一系列慘重的傷亡,先是莫斯科號變潛水艇,再有薩基機場數十架戰機被摧毀,這樣慘重的損失如果不找個替罪羊,確實說不過去,俄軍的軍紀軍威也會蕩然無存。

  17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再次表示,克里米亞大橋應作為合法的軍事目標被摧毀,澤連斯基則警告克里米亞和其他被佔領土的居民不要接近俄羅斯的軍事基礎設施,這意思很明顯,這些都會成為烏軍的打擊目標。

  這三次爆炸沒有發生前,估計許多人對烏克蘭要炸克里米亞大橋的說法還認為是吹牛皮,加上梅德韋傑夫威脅稱克里米亞受到攻擊烏克蘭人將迎來末日,俄粉自然認為烏克蘭絕不敢攻擊克里米亞,但現在都三連炸了,末日呢?

  而俄防長紹伊古在第十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宣稱,從軍事角度上來看,「俄羅斯不需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以實現既定目標」,俄羅斯的核力量旨在威懾,因此在烏克蘭使用它們沒有軍事意義,不過在開戰之後從梅德韋傑夫拉夫羅夫等人一再核威脅,某京紹伊古再宣稱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俄方的這種反覆,也降低了其承諾的可信性,畢竟,不會入侵烏克蘭,或者不要烏克蘭領土,都是俄羅斯人說的,結果擺在那裡。

  這三次爆炸沒有發生時,克里米亞的俄羅斯人估計還以為自己遠離戰火,現在既然連炸三次,且烏克蘭放話將摧毀離開克里米亞的唯一路橋通道,他們確實沒有理由再僥倖,真到了大橋被炸斷,海空逃離的費用先不說,誰能登機登船,都是個問題。

  未曾發生爆炸之前,克里米亞和俄羅斯本土的俄羅斯人大多數應該是和當年珍珠港偷襲成功之後的日本民眾一樣歡呼雀躍,不過當美軍的轟炸機飛臨東京時,他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置身戰火之外。這也就是俗話說的,打人家一拳,防人家一腳,憑啥只有烏克蘭人不能免於戰火恐懼?

  

  烏軍繼續摧毀俄軍彈藥庫的戰術,17日,烏軍摧毀了位於赫爾松州比洛吉爾卡的俄軍彈藥供應倉庫:俄軍損失29 支火箭發射器、一門 203 口徑 Pion 自行火炮、5 輛裝甲車和車輛。

  俄羅斯青年在美國英國大使館門前示威請願,不要運送武器給烏克蘭,以免造成俄羅斯士兵傷亡,這絕對是個冷笑話,但這個動作,估計會讓歐美各國政府面臨是不是要驅逐他們的壓力。

  17日,俄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說,俄駐美大使館已要求美方向俄外長拉夫羅夫及俄方代表團成員發放簽證,以便於他們出席9月份舉行的第77屆聯合國大會。估計此時的拉夫羅夫也有點捉急,如果連聯合國大會都不能出席,那五常的頭銜要不要還有什麼意義?

  聯合國總部雖然是國際領土,但卻在紐約市內,就像是一個內陸國,所以拉夫羅夫去聯合國總部,必須辦美國簽證,他此時面臨的尷尬,就像是6月份要訪問塞爾維亞,但被幾個包圍著塞爾維亞的北約國家拒絕過境一樣。拉夫羅夫是美國政府制裁的對象,根據以往美國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和伊朗總統魯哈尼的制裁先例,估計會對他發放簽證,但將嚴格限制其活動範圍,不能去聯合國總部以外的所在參加會議。

  雖然拉夫羅夫的簽證應該能批下來,但歐洲各國對俄羅斯公民的簽證開始收緊,芬蘭總理桑納•馬林決定從9月1日開始將發給俄羅斯公民的旅遊簽證數量限制在90%以上,她敦促歐盟有必要共同決定在歐盟範圍內禁止此類簽證。

  丹麥外交大臣耶珀•科弗德同樣表示,希望歐盟通過一項聯合決定,禁止向俄羅斯人發放旅遊簽證。他表示,如果在引入歐盟共同規則方面沒有成功,丹麥政府準備修改規則。科弗德認為:「俄羅斯遊客可以在歐洲南部享受日光浴並過上奢華的生活,而烏克蘭的城市卻被炸得面目全非,這是非常可恥的。」其實在歐美的制裁之下,有錢有閑去歐洲度假的,肯定不是普通俄羅斯人。

  其實,其他東歐國家已經紛紛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歐盟內部無法通過這種決定,反對者主要是法國德國荷蘭。17日,波蘭副外長馬爾辛•普日達茨表示,他認為德國總理舒爾茨反對對俄羅斯民眾的旅遊禁令是無知的企圖分裂「好俄羅斯人和壞沙皇」,他表示,普京的政策在普通俄羅斯人中得到了「巨大的支持」。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接受《世界報》採訪時更一針見血的表示,「烏克蘭戰爭也揭露了歐洲的真相,很多歐洲領導人都被普京勾引了。」他指出歐盟的所謂平等不過是嘴巴上說說,一切都由法國和德國決定,他表示,在俄羅斯被擊敗后,必須在歐盟內部消除強者的權利。

  波蘭對德國的譴責一針見血,也道出了歐盟的弊端所在,事實上,波蘭也一直是大鵝對歐盟威脅的吹哨人,屢次的提醒不奏效,今天的歐盟在能源上面臨的尷尬窘境,可以說完全是自取其辱,而這種恥辱,大部分都是德國帶來的。

  其實,波蘭總理的這番話真不是無的放矢,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整個七月,歐洲六大國家沒有向烏克蘭提供任何軍事援助,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的第一次,這家媒體提到了德國和法國,稱它們正在「抵制向烏克蘭供應武器」,這可能削弱烏克蘭發動決定性反攻的那一刻。

  不過,德法本來就不是給烏克蘭提供各種經濟軍事援助的主力,如果烏克蘭要等著這倆國家的武器抵抗大鵝,早就亡國了。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2 03: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