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斷供EDA 中國率先在南京打響攻堅戰

京港台:2022-8-20 05:40|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74 )  | 我來說幾句

因應美斷供EDA 中國率先在南京打響攻堅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宣布自8月15日起對設計GAAFET結構的IC所使用的晶元設計工具電子自動化輔助設計工具(EDA)禁令正式生效,要求EDA軟體輸出必須申請許可證。為應對美方EDA禁令,中國將加速推動國產EDA升級與創新,首個設立於南京的EDA創新中心已向科技部申報,將以「集中優勢兵力打攻堅戰」進行技術攻關。

  據《快科技》報道,在近日舉行的2022世界半導體大會上,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池宇表示,將加快推動創新平台載體建設,包括國家級積體電路特色工藝和封裝測試創新中心、國家第3代半導體技術創新中心,以及南京無錫國家芯火雙創基地等國家級創新平台載體的建設。

  報道說,EDA軟體被稱為「晶元之母」,是晶元設計必不可少的東西,美國禁令后,國產EDA軟體開發分秒必爭。

  據長池宇指出,目前南京EDA創新中心已經報到國務院科技部,是大陸第一個報到科技部的EDA創新中心。雖然還在審批中,但相信該EDA創新中心將很快通過審批,並快速啟動。

  報道表示,有業內人士認為,大陸華大九天等EDA企業在EDA市場佔據了少量份額,國產晶元EDA想要打破國外壟斷,需要避免資源分散,集中優勢兵力打攻堅戰,避免內卷,同時加強人才的培養。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1 17: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