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這次台海兵推細節震撼 國師們不想說點兒啥

京港台:2022-8-14 05:01| 來源:楓葉君評 | 評論( 97 )  | 我來說幾句

美帝這次台海兵推細節震撼 國師們不想說點兒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網路上還有軍事指揮所?有,而且人還不少,司令,政委,參謀長,一個都不少,另有大小參謀若干,分散辦公,最近一直在百度地圖上瞄著祖國東南沿海,正在琢磨什麼。

  現在他們有件事兒要馬上處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人近日搞了場最新台海兵棋推演,結果是,在不考慮發生核戰的情況下,解放軍成功登島,但前進受阻,無法攻取台北,活捉蔡英文,中美激戰致雙方各有損失,但最後美日台聯手阻止了中國攻取台灣島。

  很明顯,這個結果完全不符合網路軍事指揮所的要求,按他們設想,正確的節奏是砍瓜切菜,自己嘁哩喀喳,對方稀里嘩啦。可現在的推演結果算怎麼回事兒?只能用四個字形容:太不像話。

  這場複雜的兵棋推演是美國著名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於上周末搞的,地點在該智庫位於華盛頓的辦公室,是22輪兵棋推演中的第17輪,共耗時7個小時,模擬了連續三周的戰鬥。

  為什麼把核戰排除在外?因為美國專家相信,即便台海爆發戰爭,也不會「不過了」,中美對生活都還沒有失去信心。有不少人一提中美交戰就嘮叨核武器,這顯得很不成熟,真要核戰,你完全可以相信,美國的核武庫比中國強大得多。所以,沒必要走到那一步。

  此次兵棋推演涉及紅方即解放軍和藍方即美軍,動用了各種地圖和複雜的電腦運算。

  

  美國人對自己提出了高要求,以對美國不利的假設情境開局:美國被歐洲的一場危機分散了注意力,從而拖慢了向太平洋地區增兵的速度。同時,台灣的反應能力因中國的信息戰和破壞行動而受到了阻礙。

  

  推演的作戰假定是,解放軍一開始即攻勢猛烈,以期儘快制服台軍,同時阻遏預想中的美軍馳援。

  戰爭一開始,解放軍向位於日本和關島的美軍基地以及海上航母戰鬥群發射導彈,摧毀了幾個戰鬥機中隊,擊沉了兩艘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航母以及多艘艦船,在台灣的東海岸部署了一條由水面艦隻組成的防禦警戒線,並轟炸了台灣的基礎設施,以干擾台軍的地面行動。隨後,一支大約兩萬多人的海軍陸戰隊在台灣東南海岸登陸,並緩慢向北推進,希望奪取一個港口或機場,同時避免進入城市以及隨之而來的城市巷戰。

  

  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戰場形勢逐漸對美國和日本有利。儘管船隻、飛機和人員損失慘重,但美軍轟炸了中國多個港口,清除了中方艦艇組成的海上警戒線,並成功攻擊了中方弱點——向台灣運送部隊和物資的兩棲船隻。

  由於無法及時獲得補充,解放軍登島部隊戰損嚴重,從而使得台北牢牢掌握在台軍手中,中國導彈攻勢雖猛,但依然無法對抗美國強大的海空軍力量。

  

  參加推演的專家得出的結論是,儘管解放軍的軍力在近二三十年獲得巨大發展,但面對平均寬度達180公里的台灣海峽,對有美日兩軍支援的台灣發動兩棲登陸作戰仍是一項艱巨任務。解放軍無法拿下台灣,美日台同樣損失嚴重,台灣經濟將支離破碎,日本受到打擊,美軍則會受到重創,需要多年才能恢復元氣,美國的全球影響力會受到影響。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最後以一位紅方參戰人員的話說:「與其說是平局,不如說是一種感受,就是誰也沒贏,但誰也沒輸。」

  這叫什麼話?站在網路軍事指揮所的角度說,台海之戰就是為拿下台灣,不拿下,那就是沒贏。

  有人會想,運用多種手段完成的兵棋推演雖然準確度很高,但既然美軍將損失慘重,那麼它還會介入台海嗎?不僅如此,俄羅斯將從中獲利,歐洲不答應美國陷入印太衝突,日本叫得雖響,但主要目的是擴充自己,以圖未來成為正常國家,另外還有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陰影,以及解放軍的強大軍力,面對這種種不利,美軍還會明知山有虎,偏要去送死嗎?

  

  這是網路軍事指揮所里的主流觀點。我希望,他們自己知道就行,出去就不要擴散了,以免影響到真的軍事指揮所。

  應該說,很多中國人只知道美帝,卻不了解美國人。美國人玩兒到今天這個程度,不純是因為他們霸權,也不全因高科技,而是因為他們頭腦中有至今揮之不去的教徒思想。中國人否定別人的殺手鐧是:這事兒能賺多少錢?值嗎?可美國人不是,他們的想法是祖上留下的,你什麼時候看到一船中國人上岸之前先每家出個男人摁手印兒先訂個契約?

  

  中國人都是還沒等船靠岸,就先跳水搶灘,為什麼?先看看哪個攤位位置好,比如,找個靠大路口的,以利於以後賣貨,不光賣,卸貨也容易啊。

  那麼,就中國人講實惠,美國人就哪兒吃虧奔哪兒扎?也不是,這裡有個順序問題,就像吃西瓜也有規矩,橫著吃解渴,豎著啃洗臉。美國人的特點是先講規矩,再講實惠。

  至於俄羅斯,就不必往它臉上貼金了。難道烏克蘭這個坑還不夠它往裡陷的?歐洲有北約,以俄羅斯現在的力量,在美國不會因印太有事就完全無暇顧及歐洲的情況下,它跟整個歐洲對抗,只會衰落得更快。甚至可以說,真到那時候,俄羅斯會順勢多瞅幾眼咱的大東北倒說不定。

  那麼,日本會和美國玩兒心眼,在台海爆發衝突的情況下,只顧擴展自己?如果拳擊台上只剩下美國、歐洲、日本,日本說不定會這麼做,但現在有中國,而且是攻台這樣的終身大事,日本會怎樣站隊、怎樣動作,是完全沒有疑問的。

  還有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對美國有什麼心理影響?薩達姆被推翻了,塔利班雖然「復辟」成功,但明確答應以後不再窩藏恐怖組織,也不允許任何人利用阿富汗攻擊美國。如此說,這兩場戰爭對美國何來陰影之說?

  至於解放軍軍力強大,這是事實,全球各知名軍力排行榜都予以認可。但說到中國有兩艘中型常規動力航母,那就不得不想一個問題:既然美國都有兩艘核動力航母可能在戰爭中被打掉,那誰能放心地說,一旦打起來,遼寧號和山東號就能安然無恙?莫非只有咱們的航母穿著防彈背心,而美國的核動力航母穿的只是跨欄背心?道理何在?

  還有一點,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戰爭更具有實踐性,由於解放軍自1979年後再沒打過像樣的戰爭,更沒踏上過現代化戰爭的真實戰場,因此在實戰經驗積累上明顯弱於美軍,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事實。

  有一點必須指出,網路軍事指揮所及其下屬單位有個通病,那就是很多時候寄希望於別人經過利益盤算後作出對指揮所有利的決定,如放棄或後退,但美國的習慣不是這樣,多年觀察表明,它更多是把寶押在自己身上,著重於在最壞的情況下,我自己能幹什麼,而絕非指望對手送個大禮包,知難而退。

  事實上,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很多人,包括一些軍事和國際問題專家,都秉持這種思維,也只是近年來在美國對台「安全承諾」的內涵日益明朗化后,才不得已面對現實。

  面對華盛頓智庫的這番操作,網路軍事指揮部急需進行一盤自己的兵棋推演,以徹底打掉美國人的「慘勝」希望。

  不過,對於為何台北在台灣最北面而解放軍卻在台東南海岸登陸,舉辦兵推的華盛頓智庫似乎沒有說明。

  可是,這並非講不通,在姜文的電影《邪不壓正》里,藍青峰出門打醋,亨德勒說,走反了,在東邊兒。藍青峰說,那不是我吃的醋。李天然說,您這醋還真夠講究的。藍青峰解釋道,那可不!就是為了這點兒醋,我才包的這頓餃子。

  講究嗎?確實講究,蘸餃子喝醋。也許,解放軍在台東南海岸登島也是為了「包餃子」,美日台,三鮮餡兒。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6 14: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