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限高」試射飛彈 射程超200公里

京港台:2022-8-12 21:55|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台灣「無限高」試射飛彈 射程超200公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宣布將「無限高」試射飛彈,射程超過200公里。同時中共的電偵船被發現滯留台灣東部外海。在北京結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圍台灣軍事演習后,台灣軍方已於周四8月11日進行了一次實彈演習。

  據《自由時報》8月12日消息,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發布公告,從8月18日開始,在台灣東部海域管制4天,將試射無限高飛彈,危險距離超過200公里。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的公告稱,8月18、19、25、26日進行火炮試射,從屏東的九鵬基地,往台東東方和東北方向外海射擊,最大彈道無限高,危險海域從台灣海岸至外海超過200公里,有軍事專家研判這次試射的是「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中的「雄升飛彈」系統。

  該報還引述長期記錄軍事動態的「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透露,中共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電偵船天權星號(AGI-795)已在蘭嶼外海數日。此外,國軍這幾天發現花東外海也有共軍電子偵察船等4艘軍艦滯留。

  據法新社報道,在北京結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圍台灣軍事演習后,台灣軍方於周四進行了一次實彈演習。

  台灣第八軍團發言人Lou Woei-jye(音譯樓偉傑)告訴法新社,作為防禦演習的一部分,台灣軍隊發射了榴彈炮和照明彈。他補充說,在南部的屏東縣的演習于格林尼治標準時間8點30分開始,持續了一個小時。

  現場直播顯示,大炮在海岸線上一字排開,士兵們分成若干單位,向海里開火。此前,台灣已於星期二在屏東進行了一次軍事演習。據軍方稱,有數百名男子參加了這兩次演習。

  台灣當局淡化這些演習的意義,表示,這些演習是早就安排好的,不是對中國的回應。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上周訪問台灣后,北京對其進行了抨擊,並在台灣周圍進行了多日的空中和海上演習。

  台北指責中國利用佩洛西的訪問作為實踐入侵台灣的借口。

  樓先生說,台灣在周四進行的新演習有"兩個目標",一是"確保大炮的良好狀態和適當的維護",二是"確認"以前在2021年舉行的軍事演習的結果。

  周四,台灣軍方表示,發現有21架中國飛機和6艘船隻在台灣海峽活動,但沒有說它們是否在開展行動。其中11架中國飛機越過了中國和台灣之間的非正式分界線,這條分界線沒有得到北京的承認。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