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雲騰空而起 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發生強烈爆炸

京港台:2022-8-10 00:38|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蘑菇雲騰空而起 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發生強烈爆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周二,克里米亞的一個俄羅斯空軍基地發生強烈爆炸,造成至少五人受傷,包括一名兒童。

  但烏克蘭社交網路上充斥著猜測,認為該基地是被烏克蘭發射的遠程導彈擊中的。烏克蘭政府沒有立即置評。

  社交網路上發布的視頻顯示,當爆炸產生的巨大煙霧騰空而起時,在附近一處海灘曬日光浴的人紛紛逃離。

  如果針對薩基基地的襲擊來自烏方,這將標誌著莫斯科佔領克里米亞半島以來首次遭到重大襲擊。

  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說,救護車和醫療直升機已被派往薩基空軍基地,其方圓5公里的區域將被封鎖。

  當地衛生官員報告稱,共計5人在爆炸中受傷,其中4人在包紮玻璃割傷后已出院,1人仍在治療。

  莫斯科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警告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任何襲擊都將引發大規模報復,包括對基輔「決策中心」的襲擊。

  周二早些時候,烏克蘭官員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至少3名烏克蘭平民在俄軍炮擊中喪生,23人受傷,其中一次炮擊就在俄羅斯佔領的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

  最近幾天,烏克蘭和俄羅斯互相指責對方炮擊了歐洲最大的核電站,這引發了國際社會對核災難的擔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夜間視頻講話中提到了1986年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事故,他呼籲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指責其無視另一場核災難的風險。

  「我們正在積極向世界通報俄羅斯的核要挾。」他說。

  克里姆林宮則聲稱烏克蘭軍隊正在襲擊扎布羅熱核電站,並敦促西方迫使基輔停止襲擊。在部分被佔領的扎波羅熱地區,一名莫斯科任命的官員表示,在上周的炮擊之後,該工廠的防空系統將得到加強。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0 13: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