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議會通過中共軍演抗議案 要送到習近平手中

京港台:2022-8-10 00:24|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沖繩縣議會通過中共軍演抗議案 要送到習近平手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公佈在4日軍演中朝台灣海峽發射實彈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原訂7日中午結束,但至今演習仍持續進行,引發國際反感。而軍演期間至少有5枚飛彈掉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日方強烈抗議,沖繩縣議會今天(9日)更通過一項抗議決議案,預計將決議直接送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手中。

  綜合日媒報導,中共在台周邊軍演期間發射飛彈,落入沖繩縣波照間島近海,沖繩縣議會9日一致通過抗議決議,「強烈要求中方勿在沖繩進海實施任何軍事演習,敦促北京堅持協商和透過外交談判解決問題。」《琉球新報》指出,這項決議的收件人為中國國家主席和中國駐日本大使。

  沖繩縣議會同日也通過另一項提案,要求岸田政府籲請中國和美國透過冷靜且和平的談判,來尋找解決方案,避免發生軍事衝突。提案將提交給日本政府相關部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0 1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