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 持續優化「五項機制」

京港台:2022-8-9 05:18|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 持續優化「五項機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一名乘客在登上公車時,按規定使用手機掃描公車「場所碼」。新華社

  上海7日高、中、低風險區域實現清零,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上海市長龔正8日表示,下一步,上海要更加高效地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續優化「五項機制」

  龔正在「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布會指出,一是完善以核酸篩查、「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為主的便捷靈敏早發現機制,進一步強化檢測哨、監測哨等「多哨聯動」,切實提高監測預警的靈敏性。

  二是完善以「2+4+24」機製為主的快速高效應急處突機制,進一步落實好「屬地負責制」和「首接負責制」,強化「三公一大」協同,爭分奪秒做好管控、檢測、流調、轉運、隔離、收治等工作。

  三是完善以風險區域防控為主的動態調整管控機制,嚴格按照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學劃定中高風險地區,既不盲目擴大,也不隨意縮小,壓實風險區域管控措施。

  四是完善以堅持「新三件」「老三件」為主的自我健康管理機制。「新三件」,即定期測核酸、主動掃場所碼、儘早接種疫苗;「老三件」,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進一步築牢個人防護、疫苗接種「兩個屏障」。

  五是完善以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隔離用房、核酸檢測點等四個資源為主的資源儲備機制,堅持平戰結合、梯次啟用,全力提升資源儲備能力和水平。

  龔正寶是,透過這五大機制,可以努力實現早發現、快處置,實現「四早五最」,在最低層級、最小範圍、用最短時間、相對最小的成本解決最大的關鍵問題,取得最佳綜合效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9 1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