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開!南部戰區海軍展開高強度實戰化演練

京港台:2022-8-6 10:33| 來源:南部戰區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火力全開!南部戰區海軍展開高強度實戰化演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夏日,南海某海域,戰艦列陣,硝煙瀰漫。南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展開長航時高強度實戰化演練,錘鍊人員和裝備戰鬥極限,提升部隊作戰能力。

  

  「在我航行海區前方發現『敵』艦,上級令我艦立即前出對其進行火力打擊……」情況下達,警報驟響。艦艇高速機動,官兵奔赴戰位,編隊進入戰鬥狀態。

  

  

  在向目標海域抵近過程中,編隊採取雷達、光電等多種觀測手段加強對目標搜索與識別,同時命令各艦做好對海火力打擊準備。發現目標后,編隊果斷對「敵」艦發起猛烈攻擊,目標很快被擊沉。

  

  

  「發現空中來襲目標。 」在接到雷達戰位報告后,編隊迅速組織艦空導彈進行攔截。 電光火石間,導彈拖著尾焰呼嘯而出,穿雲破霧直奔目標。 幾秒后,雷達顯示回波突然增大隨後消失,目標被成功攔截摧毀。

  

  

  在防空反導演練中,「敵」戰機快速向我方編隊抵近,企圖進行導彈攻擊。編隊密切協同組成對空防禦隊形。在指揮所內,目標信息和海空態勢在屏幕上實時顯示更新,一個個作戰指令快速下達至各艦;艦 艇艙面,艦炮昂首、雷達飛旋,艦空導彈蓄勢待發。

  

  

  防空反導、對海打擊、對潛搜索與攻擊、消滅浮雷……演練期間,「敵情」不斷,特情頻出,在緊貼實戰的複雜環境中,官兵真打實抗礪鋒淬火,編隊指揮協同、臨機處置和精準打擊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深藍海面,戰艦踏浪前行,留下優美的航跡。 戰鬥警報再次響起,一場對潛搜索與攻擊演練隨即展開,官兵立即投入到新一輪的訓練中……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1: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