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證實EEZ遭中國5發飛彈擊中!官員致電抗議

京港台:2022-8-5 00:36| 來源:Newtalk | 評論( 88 )  | 我來說幾句

日本證實EEZ遭中國5發飛彈擊中!官員致電抗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4日透露,共軍發射的5枚飛彈已證實掉落在演習目標海域的日本EEZ。   圖:擷自推特

  針對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中國解放軍宣布自今(4)日起在台周邊 6 處海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環島式」實彈軍演。此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即表達對此次軍演海域包含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的憂慮,日本政府官員4日則證實,共軍今天發射的5枚飛彈已射入日本EEZ。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4日透露,共軍發射的5枚飛彈已證實掉落在演習目標海域的日本EEZ。日本隨即致電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即刻停止軍演。

  國防部證實,解放軍下午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國防部證實,中共於下午1時56分起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

  

  中共東部戰區發布新聞稿稱,該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灣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央視並以地圖標示這些飛彈落入台灣北、東與東南部海域的地點。   圖:截自「央視」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7 10: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