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盤一下胡錫進這些天都說了什麼

京港台:2022-8-4 05:54| 來源:陸火Media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復盤一下胡錫進這些天都說了什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來源:胡錫進觀察 作者:胡錫進

  7月25日《中國嚴陣以待,將迎頭痛擊佩洛西對台灣的竄訪》:

  老胡認為,佩洛西的訪台計劃的確製造了一次「狹路相逢」,但是道義在中國這邊,中國為捍衛主權不惜代價的意志對美方處於上風,而且中方的力量和戰術準備也遠比美國的充分,所以現在中方在氣勢上是壓著美方的,美方看不到中方可能後退的任何跡象。現在的情況就是,如果華盛頓放水讓佩洛西訪問台灣,他們就必須準備迎接一場高強度的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危機。

  美國媒體的分析文章顯示,他們很擔心佩洛西的座機受到攔截,還擔心大陸會把大量軍事力量布置到發動對台打擊的位置上。我認為他們應該擔心得更多,因為大陸一定會採取行動打擊佩洛西的訪問,壓倒該訪問一旦被執行所產生的影響。而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封鎖進出台灣的空域,或者派解放軍戰機飛到台灣島上空去,以此宣示對台灣的主權,把佩洛西此訪變成解放軍升級對台灣軍事控制的契機。

  由於這一次佩洛西挑釁在先,全世界對此看得清清楚楚,解放軍將出師有名,美國動員西方在這場危機中支持它對抗中國大陸、操弄國際輿論抹黑我們將大大增加難度,解放軍將有充分的信心和鬥志開展這場較量。

  美台都應該想清楚的是,如果他們發起這場對抗,期間發生擦槍走火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高。如果台軍膽敢向隨佩洛西座機或單獨飛入台灣本島上空的解放軍戰機開火,必將遭到我方壓倒性的火力報復,那將意味著台海戰爭的提前到來。如果美軍航母此時挑釁性靠近台灣島,解放軍一定會派出足夠的軍事力量與其對峙,岸基導彈也會對美國軍艦實施瞄準。一旦中美髮生海上衝突,美國航母編隊將被消滅。

  必須指出,我們熱愛和平,但絕不會躲避挑戰。在台灣問題上,我們致力於和平統一,但也隨時準備使用武力阻止「台獨」。華盛頓要很清楚,台灣是它踩不得的紅線,讓佩洛西打頭陣來挑起與中國大陸對抗,那麼他們需要準備好昂貴的代價為她買單。

  7月28日《解放軍必言而有信,絕不會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坐視不管》

  中國國防部當下明確警告佩洛西不得訪台,否則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傳遞的是與我們當年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發動金門炮戰相同的決心和態度。如果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台灣,美方一定會再次領教中國軍隊的鋼鐵意志,刷新他們對中國人民不可辱、中國軍隊不可不敬的記憶。

  再說那句「嚴陣以待」,它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5日說的,比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上邊的那句話早了一天。

  「嚴陣以待」是一個成語,出自《資治通鑒》,很難將它翻譯成美國人一看就能懂其深層意義的英語。它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準備好了,也不是厲兵秣馬,枕戈待旦的陣前準備,而是已經排兵布陣完畢,人已入位,彈已上膛,隨時等待戰鬥打響的狀態。中國外交部通過「嚴陣以待」傳遞的信息是,這個國家已經做了迎頭痛擊佩洛西訪台,挫敗其支持台獨、分裂中國陰謀的全面部署,其中軍事手段將首當其衝。中方準備好了對抗的升級,同樣也準備好了用美方難以承受的代價給華盛頓鷹派們一記在台灣問題上的沉痛教訓。

  ……

  我要奉勸美方清醒,中國近年來迅速強化了自己的核威懾。2019年天安門廣場閱兵就出現了16輛東風-41戰略導彈機動戰車,它們都是多彈頭的,當時中國就不止有16枚這款導彈,在那之後又過去了近3年,東風-41已經擴大為中國陸基洲際導彈對美戰略威懾的主力。美方還高度懷疑在甘肅和新疆新部署了大量戰略導彈發射井,美軍高官表示中國核力量的進展「令他們窒息」。美國今天沒有在台灣問題上壓中國後退的任何籌碼。

  

  ……

  所以這一次中國大陸一定會把挫敗佩洛西訪台的鬥爭進行到底,不懼它的任何升級。要讓受到沉重教訓的美台徹底搞清楚,這裡的紅線是他們踩不得的高壓線。否則的話,他們就須面對高強度危機,包括承受可能擦槍走火導致嚴重軍事衝突的風險。我相信,台海將是美國最終現出「紙老虎」原形的地方,至於台灣當局,它將是一隻瑟瑟發抖的「紙老鼠」。

  7月29日《美軍若護航佩洛西訪台就是侵略,阻攔不成即可擊落》

  佩洛西要進入台灣,按照以往情況,軍方可能給她安排行政專機,大陸這邊不難監測到相關行政專機的動向。那種情況下,我依然主張解放軍派出戰機「伴飛」進入台灣島上空,實施大陸軍機對台灣島里程碑式的穿越。我方英勇的戰略得分將遠遠大於美台。

  如果美軍戰機按照透風的說法對佩洛西座機實施護航,那麼佩洛西訪台的性質就有了新的升級。它將構成美方用軍事手段強行將美國政治元素投送進台灣島,那是對中國主權的軍事對抗行動,是公開的侵略行徑。我認為,這種情況下,解放軍有權採取最強硬手段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和美軍戰機,包括發射各種警告彈,做阻礙性飛行動作等等。如果美國軍機和佩洛西飛機闖入台灣12海里上空,解放軍戰機有權向美國飛機發射導彈,擊落美軍戰機和佩洛西乘坐的專機。我們應告訴美方,如果他們試圖用極端方式護送佩洛西訪台,他們必須面對可能發生空中擦槍走火、佩洛西機毀人亡的風險,所有後果要由美方承擔。

  ……

  一旦佩洛西最終還是以某種方式進入了台灣島,我們應該派解放軍戰機飛到台北上空去示威,用這種高強度的主權宣示行動抵消佩洛西竄訪所產生的破壞性影響。這個歷史性先例與解放軍戰機「伴隨」佩洛西飛機進入台灣島的意義是一樣的。總之,我們絕不能讓佩洛西的訪台如願順利進行,其訪問所導致的中方系列反制行動一定要發生,而且一定要戳到美台的痛處。

  ……

  現在佩洛西被廣泛定義成了「麻煩製造者」,世界輿論對中方非常有利。我們要借這個機會把解放軍的力量投送到台灣本島上去,為兩岸統一邁出關鍵一步。我們要嚴厲警告台灣民進黨當局,他們不得對解放軍的這一系列措施進行任何抵制,連象徵性的抵制動作都不要有,以免發生誤判,導致軍事衝突率先在兩岸軍隊之間爆發。如果台軍有阻攔解放軍戰機的行動甚至開火,解放軍一定會對台軍實施猛烈打擊,讓其付出沉重代價。這場軍事衝突的擴大將意味著解放台灣戰爭的全面開啟。

  需要看到,佩洛西至今不敢確認將訪台,台當局也表示沒有收到她將訪台的訊息,她們在氣勢上已經輸了。我們接下來需要加大壓力,做好發生軍事衝突的全部準備,堅決把以佩洛西為代表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囂張氣焰打下去,為實現祖國統一鋪就一個堅實台階。

  7月30日《一旦佩洛西竄訪台灣,必須讓共謀的台當局吃不了兜著走》

  解放軍已經明確表示絕不會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坐視不管,這意味著大陸方面的反制行動肯定會發生,而台當局註定首當其衝。因為事情發生在台海,這個地區已經處於大陸軍事能力的全面掌控中,解放軍早已做過充分演練,懲罰台當局的手段有很多可供選擇,非常方便,也很有把握。

  台當局熱衷於謀求「國際支持」,但他們必須清楚,他們的命運早已真正攥在大陸手中。大陸能做到瞬間將他們操弄政治遊戲的局盤推平,所以他們必須將「悠著點」當座右銘,不製造、不參與可能導致台海地區地動山搖的賭博。

  一旦佩洛西竄訪台灣,大陸軍事反制,肯定意味著台海地區緊張局勢的陡峭升級,台灣方向必將是大陸軍事行動的主要展開地區,台灣當局將成為打擊和施壓對象。通過佩洛西的這次訪問強化美國對台全面支持將被證明是台當局的幻象,而台灣的損失將是立刻的,實實在在的。

  最後要警告民進黨當局,無論解放軍實施什麼反制行動,他們都必須忍著,不得採取對抗行動。否則的話他們必將面臨開啟軍事衝突、並遭解放軍沉重打擊的不可承受後果。一旦衝突導致台海全面戰爭爆發,台當局和台軍最惡毒的頭頭腦腦們都將被消滅。

  8月1日《中國大陸一定會迎頭痛擊,讓佩洛西和台當局悔不止步》

  我個人傾向於認為,佩洛西會一意孤行竄訪台灣的,這應當是我們當下的底線思維。竄訪台灣是佩洛西試圖在卸下美國眾議長職務前給自己樹碑立傳的賭博。她一直鬼鬼祟祟,台灣當局也不敢證實她的訪問,說明她們都預感到了此次訪問的超級風險。

  佩洛西進入台灣的時間和路線,即使沒有外媒的報道,中國大陸方面都應該能夠掌握。我相信解放軍早已嚴陣以待,國防部表示的「絕不會坐視不管」肯定不是一句空話。之前老胡提了多項建議,解放軍的方案肯定比我建議的更多。那些方案將包括阻止、干擾佩洛西訪台的,還會包括懲罰台灣當局和對美實施報復的。佩洛西訪台等於是點燃了台海局勢火藥桶的導火索,她想成為美國和西方的「英雄」,但她打錯了算盤。事實和時間將證明,她通過台灣問題出了最大風頭,這也將成為她政治生涯的最大失敗和恥辱。

  需要指出的是,這場鬥爭雖然由佩洛西挑起,但她是孤注一擲的,我方擁有對付她的諸多機動權。外交部和國防部已經做了採取堅決有力反制行動的明確表態,這意味著我們肯定不會讓佩洛西此訪平平安安、順順噹噹,我們施壓、攪亂它、順勢加強對台灣島軍事滲透的手段非常多,這些牌具體怎麼打,美方是無法預測的,比我們預測佩洛西竄訪台灣的時間和路線難多了。佩洛西如果來了,她一路上以及與蔡英文見面時都踏實不了,她們將不知道下一個小時甚至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

  ……

  最後我要說,中國這次一定會致力於讓包括美國鷹派在內的人都清楚,台海的紅線踩不得,中國國家利益的紅線踩不得,誰踩了,必遭非常強烈的報復,他所遭受的損失一定比他試圖撈取的利益大得多。

  8月2日《讓我們支持官方的所有反制行動,同仇敵愾!》

  今天是個敏感時間點,傳佩洛西將在今晚竄飛台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這個時候我想對大家說,我堅信中國政府一定會採取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一系列反制措施。外交部、國防部都反覆表示「嚴陣以待」「絕不會坐視不管」了,國家信譽在此,怎麼能不反制?所以讓我們稍安勿躁,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拭目以待。

  之前是輿論戰階段,現在馬上要進入行動階段,中國外交和國防的專業團隊將主導接下來的尖銳鬥爭,讓我們大家一起支持官方發起的所有反制行動,同仇敵愾。

  ……

  這場危機既是中美博弈,也是直接對台鬥爭,中方反制措施會產生輿論效果,但它們更多不是為了表演給輿論看的,而是要讓美台真正感受到痛,要讓他們長記性,這些措施尤其要有助於中國大陸的力量向島內滲透,成為發生一場危機,統一台灣進程就要往前邁一步這個堅定邏輯的一部分。

  ……

  這場危機剛剛開始,從佩洛西醞釀竄訪台灣到實施竄訪,是美方發力階段。接下來才是中國大陸反制行動的發力階段。我前面說了,我們一定會有強有力的反制行動出台,打痛美台,尤其要打得台當局後悔。大家要對這些反制行動看得懂,不要被一些就想幫著長美台志氣的勢力帶節奏,也不要受一些「反串者」的影響。這是場尖銳的鬥爭,中國大陸要的絕不僅僅是面子,我們更要給美台一個沉痛教訓,讓他們從此清楚大陸紅線就是踩不得,而且我們能夠乘勢把祖國統一向前推進一步的裡子。

  8月2日《中國大陸力量在手,道義在刃,我們完全可以成竹在胸》

  佩洛西在台灣降落了。幾乎同時,解放軍的蘇-35戰機正在穿越台灣海峽,解放軍還宣布從8月4日至7日,在環繞台灣本島的六個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這樣的演習規模和陣仗超過了1996年的台海危機。佩洛西開啟了中美圍繞台海高強度博弈的時代,中國大陸堅決並從容應戰。

  台灣緊鄰中國大陸,我們手握充足的牌。過去我們更加著眼於兩岸和平統一,自我約束多,但形勢在變,中國大陸一定會調整策略,全面應對美台在海峽地區的進逼,將手中那些強有力的牌一張一張打出來。

  單就佩洛西竄訪台灣這件事來說,大陸該勸的勸了,該警告的警告了,仁至義盡,隨著佩洛西竄台落地,我們的第一波反制措施迅速推出,針鋒相對。

  佩洛西來了,囂張的她和配合她的台當局立刻就成為強弩之末。然而大幕卻剛剛拉開。

  老胡呼籲在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堅定信心,相信我們的黨和政府,相信人民解放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她佩洛西顛覆不了,配合她竄訪的台灣當局尤其要付出沉重代價,島內支持民進黨當局的獨派勢力也會跟著付出代價。

  我們一方面要全力支持國家使出各項反制措施,一方面要防止一些勢力通過互聯網輿論場興風作浪。星期一佩洛西竄台的消息一確定下來,那些勢力就變得興高采烈,試圖煽動不良情緒,長美國的威風。我們要唾棄那些在重要時刻與國家離心離德的表現。

  最後我想說,佩洛西竄台落地僅是這場鬥爭的第一幕。中國大陸力量在手,道義在刃,所以我們也完全可以成竹在胸。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4 16: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