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在競選活動中遇尷尬時刻,口誤稱要支持普京

京港台:2022-8-3 19:04| 來源:觀察者網 | 我來說幾句

特拉斯在競選活動中遇尷尬時刻,口誤稱要支持普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才稱如果贏得英國首相職位,就當烏克蘭「最好的朋友」的特拉斯,轉眼就在談及俄烏局勢時犯了一個尷尬口誤。

  在周一晚競選活動中,特拉斯不小心稱她將「繼續支持弗拉基米爾(普京)」。儘管意識到口誤的特拉斯隨即趕緊改口,並聲稱她「現在對俄羅斯實施了最嚴厲的制裁」,但她的這一失誤還是被現場觀眾與英媒發現。英國《每日快報》直言,這是「一個尷尬的錯誤(an embarrassing blunder)」。

  

  英國《每日快報》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8月1日,英國保守黨黨首和英國首相的兩位候選人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前往英格蘭德文郡郡治埃克塞特(Exeter),參加競選造勢活動。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報道,這是保守黨組織的第二次競選活動,兩人可以藉此闡述他們的政策,並接受黨內成員的提問。

  目前,特拉斯和蘇納克正在爭奪保守黨成員的支持,這些成員的選票將決定他們中誰將成為下一任保守黨黨首和英國首相。1日當天,保守黨約16萬名成員也開始收到選票,選舉結果將於9月5日公布,屆時英首相約翰遜將離任。

  不過,據英國《每日快報》2日報道,特拉斯在當晚的競選活動中卻犯了一個尷尬的錯誤。

  現場直播視頻顯示,在向保守黨成員介紹她的外交政策時,特拉斯談及俄烏局勢,並說道:「我也會繼續支持弗拉基米爾……(I will also continue to stand up for Vladimir……)。」

  俄總統普京的名字還沒說全,特拉斯就意識到自己的這一口誤,迅速把「for Vladimir」糾正成「to Vladimir Putin」——「I will also continue to stand up for Vladimir……to Vladimir Putin」,整句話的意思便變成了「我也會繼續對抗弗拉基米爾·普京」。

  雖然特拉斯的反應不可謂不快,但現場已有觀眾注意到她的這一失誤,部分觀眾還笑出了聲。

  

  儘管如此,特拉斯繼續面不改色地介紹她的外交政策。她稱,「現在我對俄羅斯實施了最嚴厲的制裁。我還曾與同事們合作,確保我們是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歐洲國家。」

  英國是第一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援助的歐洲國家,提供的致命武器包含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及炸藥等。由於一系列醜聞事件而面臨被迫辭職的約翰遜一直是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特拉斯也曾表態要追隨約翰遜的這一步伐。

  據路透社7月28日報道,特拉斯在一份聲明中稱,如果贏得首相職位,她將成為烏克蘭「最好的朋友(greatest friend)」。特拉斯還稱,「我是英國人民在烏克蘭問題上可以信任的候選人,他們能夠相信我會在國內外捍衛我們的自由。」

  不過,特拉斯才承諾要當烏克蘭「最好的朋友」沒幾天,就在這次競選直播中口誤說要支持普京。《每日快報》直言,這是「一個尷尬的錯誤(an embarrassing blunder)」。

  儘管如此,在1日的競選活動中,特拉斯卻意外獲得了前國防大臣、貿易政策國務大臣彭妮·莫當特(Penny Mordaunt)的支持。此前在保守黨議員最後一輪投票時,一直排在第3位的特拉斯意外以8票之差實現反超,擠走了先前一直排在第2位的莫當特,進入「二選一」大決戰。

  昔日的競爭對手出人意料地轉身支持特拉斯,意味著特拉斯很可能連帶收穫大批莫當特支持者的選票。包括BBC和《每日快報》等英媒均指出,對想成為英國下任首相的特拉斯而言,這無疑是一個有力助推。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3 19: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