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國的最後警告」?已成一句俄羅斯諺語

京港台:2022-8-3 03:19| 來源:Newtalk | 評論( 47 )  | 我來說幾句

什麼是「中國的最後警告」?已成一句俄羅斯諺語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來一句俄羅斯諺語「中國的最後警告」,被發現在維基百科竟有單獨頁面,掀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正計劃訪問台灣,並打算與台灣政府官員會面。美中緊張關係可能因此加劇。佩洛西此行幾乎肯定會激怒中國政府。中國政府已對佩洛西訪台發出嚴重警告,並威脅說,如果佩洛西訪台成行,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但未具體說明。白宮則已敦促保持冷靜。

  中國近年來展現戰狼外交風格,動輒就針對外交議題揚言警告世界各國,事實上,這狀況早已行之有年。近來一句俄羅斯諺語「中國的最後警告」,被發現在維基百科竟有單獨頁面,掀起網友熱議。

  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維基百科之中的一處條目,一句俄羅斯諺語「中國的最後警告」,竟成為頁面,且頁面中還有註解,而點開俄文維基頁面,同樣有該句話的註解。

  維基百科頁面中解釋起源,中國1950年代至1960年代間,美國戰機不斷在台灣海峽進行偵察飛行,引起中共定期抗議,共向美國發出多達900次的「最後警告」,但實際上卻未採取任何強硬動作,當時的蘇聯將此視為不具威脅的口頭警告,「中國的最後警告」成了當時的流行語。

  對照如今中國許多外交戰狼,包含前環時總編胡錫進等人,時常放話侵略台灣、正告日本、美國的舉動,可謂開山始祖,許多網友笑稱,「果然俄國人最瞭解中國人」、「至今仍然適用」、「果然爸爸暸解兒子」、「記者問普京中國會不會武統台灣,普京笑了」,有網友挖出早期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紙紀錄舉證,上頭清楚寫到,「我對美國提出第四百次嚴重警告」。此外,還有人找出一段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名句「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同樣有獨立的維基頁面。

  

  

  

  有網友挖出早期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紙紀錄舉證,上頭清楚寫到,「我對美國提出第四百次嚴重警告」。   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4 06: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