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佩洛西專機起飛 在航母護送下前往台灣

京港台:2022-8-2 19:36| 來源:中國台灣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台媒:佩洛西專機起飛 在航母護送下前往台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台灣網8月2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二已從馬來西亞啟程,在航母護送下前往台灣地區。

  報道說,據Flightradar24全球航班追蹤服務的信息顯示,她的專機在台北時間下午3點42分從馬來西亞雪邦機場起飛,預計晚上約10點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不過,有人推測,美國可能用障眼法,采雙機作業,讓外界無從掌握她專機的去向。

  路透社今(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預計今晚抵台,此外,她明(3)日下午有可能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人權人士。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佩洛西預計在今日稍後抵達台灣,一名熟悉她行程的人士表示,包括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內,佩洛西多數的會面行程都安排在周三,而且她的代表團也有可能在周三稍早才抵台,「一切仍不確定。」

  對於佩洛西竄訪台灣,我外交部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和嚴正立場。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日在例行發布會指出,作為美國政府的第3號人物,佩洛西的身份決定了她訪問台灣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赴台,這都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必將造成惡劣的政治影響。

  趙立堅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對於中方來講,我們的有關立場和態度是十分明確的。我們密切關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中方的主權安全利益。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6 22: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