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名議員警告中方 擊落佩洛西專機屬戰爭行為

京港台:2022-7-31 01:20| 來源:東網 | 評論( 154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多名議員警告中方 擊落佩洛西專機屬戰爭行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亞太地區行程或包括台灣,台海危機一觸即發。中國揚言採取強有力措施回應,周六(30日)更在距離台灣最近的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多名民主黨眾議員接受外媒訪問,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應從俄烏衝突中吸取教訓,武力攻台只會損害自身國際聲譽與經濟。

  中美聯合工作組兼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康諾利(Gerald Connolly)表示,台灣盟友會協助對抗中方,亦會獲得各國援助。惟有議員擔心中國比俄羅斯準備更充足,美國供台軍備亦只會有增無減,或因而提前攻台。軍事委員會代表布朗(Anthony Brown)認為,中國軍事能力較俄羅斯優良,不會重犯俄烏衝突中的相同失誤。眾議員莫爾頓(Seth Moulton)亦對美台共同抗華前景不樂觀,稱美國「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他補充,自己跟軍事委員會正努力推動當局為協防颱灣提前準備。

  外交事務兼國土安全委員會成員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指,中國清楚了解攻台的後果,但擔心如今次中國成功以軍事威脅阻攔佩洛西訪台會開先例,令中國掌握台海主導權。軍事委員會成員兼眾議員加萊戈(Ruben Gallego)亦指不必恐懼中方威脅,不應讓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取得先制權。

  來自共和黨的參議員Marsha Blackburn則警告說,若解放軍擊落佩洛西的專機,這將是直接的戰爭行為。

  美國今年批准兩項對台軍售,總額逾1.9億美元。總統拜登5月曾警告,倘北京攻台,美國將有軍事回應。有分析指言論代表美國遵循「一個中國原則」,但不承認中國對台灣有主權。據美國情報評估,中方將繼續向台灣施壓,在美國軍事介入台灣問題上處於被動。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 16: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