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解放軍可擊落佩洛西專機,後果美方承擔

京港台:2022-7-30 20:09| 來源:世界日報 | 評論( 126 )  | 我來說幾句

胡錫進:解放軍可擊落佩洛西專機,後果美方承擔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針對眾院議長佩洛西可能訪問台灣,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鼓吹,解放軍可採取最強硬手段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和美軍戰機,若攔阻不成就發射飛彈擊落美軍戰機和佩洛西專機。他並警告,台灣不得對解放軍這一系列措施進行任何抵制,以免導致軍事衝突率先在兩岸爆發,全面開啟「解放台灣」戰爭。

  胡錫進29日深夜在其個人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佩洛西要進入台灣,按照以往情況,美國軍方可能為她安排行政專機,中國這邊不難監測到相關行政專機的動向。那種情況下,他依然主張解放軍派出戰機「伴飛」進入台灣島上空,實施中國軍機對台灣島里程碑式的穿越。

  胡錫進進一步指出,如果美軍戰機對佩洛西座機實施護航,那麼佩洛西訪台的性質就有了新的升級。它將構成美方用軍事手段強行將美國政治元素投送進台灣島,那是對中國主權的軍事對抗行動,是公開的侵略行徑。

  他認為,這種情況下,解放軍有權採取最強硬手段強制驅離佩洛西座機和美軍戰機,包括發射各種警告彈,做阻礙性飛行動作等等。如果美國軍機和佩洛西飛機「闖入」台灣12海里上空,解放軍戰機就有權向美國飛機發射導彈,擊落美軍戰機和佩洛西乘坐的專機。

  「我們應告訴美方,如果他們試圖用極端方式護送佩洛西訪台,他們必須面對可能發生空中擦槍走火、佩洛西機毀人亡的風險,所有後果要由美方承擔」。

  文章稱,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佩洛西乘民用客機訪台,中國應告知各航空公司,如果中方確認哪架民用客機上載有佩洛西和隨行人員,將對該飛機實施阻攔。因此各航空公司應該拒絕佩洛西登機,否則它們須承擔由此引發的各種風險和後果。

  胡錫進表示,一旦佩洛西最終還是以某種方式進入台灣,中國應該派解放軍戰機飛到台北上空,用這種高強度的主權宣示行動抵消佩洛西訪台所產生的破壞性影響。這個歷史性先例與解放軍戰機「伴隨」佩洛西飛機進入台灣島的意義是一樣的。

  文章還警告台灣,不得對解放軍的這一系列措施進行任何抵制,連象徵性的抵制動作都不要有,以免發生誤判,導致軍事衝突率先在兩岸軍隊之間爆發。「如果台軍有阻攔解放軍戰機的行動甚至開火,解放軍一定會對台軍實施猛烈打擊,讓其付出沈重代價。這場軍事衝突的擴大將意味著解放台灣戰爭的全面開啟」。

  胡錫進認為,佩洛西至今不敢確認將訪台,台灣也表示沒有收到佩洛西將訪台的訊息,「他們在氣勢上已經輸了」。中國接下來需要加大壓力,做好發生軍事衝突的全部準備,「堅決把以佩洛西為代表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囂張氣焰打下去,為實現祖國統一鋪就一個堅實台階」。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鼓吹解放軍若攔截不成,可將佩洛西專機擊落。(取材自胡錫進微信公眾號)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 16: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