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佩洛西可能到訪 台灣為何沉默

京港台:2022-7-30 20:07|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37 )  | 我來說幾句

CNN:佩洛西可能到訪 台灣為何沉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盛傳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將率團訪台,引發中美針鋒相對,緊張升高。然而,她至今拒絕證實相關消息,只說過美國表達對台灣支持很重要。

  然而,據CNN新聞網30日報導,就在北京重炮抨擊,美國議員紛紛表態,支持佩洛西訪台下,身為爭議中心的台灣卻相對低調。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她長年以來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謝,也對她可能來訪表示歡迎,但總統蔡英文既未表達支持,也沒有表示反對。

  分析家說,這相對沉默是因為台灣發現自己處境尷尬。他們指出,台灣靠美國軍售的武器自衛,因此不想表示出抗拒美方第3號政治人物的支持。然而,台灣要是表現得太熱切,又可能要冒火上加油,令北京更憤怒的危險。

  台灣外交部周四說,沒接到有關佩洛西訪台的任何確切消息,也沒有對相關事宜的進一步評論。而知情人士透露,佩洛西打算美國時間周五啟程,展開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行程,但還沒確定,會不會到台灣。

  政治分析家說,台灣當局保持低調的部分原因在於,要是佩洛西真的訪台,比較可能會歸咎華府,而不是台灣。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Wen-ti Sung)說,保持低調,避免給人台灣主動鼓勵佩洛西來訪,符合台灣政府的利益。要是佩洛西到訪,台灣仍保持沉默,很可能會被解讀為是美國,或是佩洛西做的決定。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 05: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