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仍不公開行程 白宮:未見中國對台灣不利跡

京港台:2022-7-30 11:51| 來源:蘋果日報新聞網 | 評論( 34 )  | 我來說幾句

佩洛西仍不公開行程 白宮:未見中國對台灣不利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訪問亞洲,對於此行是否訪問台灣,引起各界關注,佩洛西周五在例行記者會上,仍未鬆口明說,僅稱因安全理由不透露行程細節。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記者提問佩洛西可能走訪台灣時指出,美國未見到中國即將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證據。

  佩洛西說,考量安全因素,她不曾討論出訪的細節。

  柯比則說:」(我們)未見到關於台灣方面任何具體、明確的不利跡象。」對於可能訪問台灣一事,佩洛西(Nancy Pelosi)未加證實。

  身為國會眾院議長的佩洛西,是繼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之後的美國第3號政治人物,她29日表示即將展開亞洲之行。周五她舉行每周例行的記者會,主要還是談論本周以來國會通過的各項法案,當記者問到出訪行程,佩洛西說,她一直不討論亞洲行程。是因為安全問題,每一位議員出訪都有安全考量,眾院議長更會獲得額外保護,不討論是顧慮議員或隨行人員的安全。

  對於即將到亞太地區訪問,佩洛西說,從拜登上任后就強調亞太地區的重要,美國國會同樣也參與對亞太的關注,她身為美國西岸居民,把太平洋視為」家」的一部分,也是亞太地區的一部分,在此同時美國並未降低對跨大西洋關係的重視,對於即將出訪亞太,她也感到興奮。

  究竟此行會不會到台灣,佩洛西隻字未提,對於會去哪幾個國家她僅稱」你們一路上會聽到消息。」

  路透社報導,佩洛西並未表示將走訪台灣。白宮不願對她將前往台灣的報導發表評論。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 16: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