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考強迫女生脫內衣 安檢:前途還是內衣重要

京港台:2022-7-21 09:06|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印度高考強迫女生脫內衣 安檢:前途還是內衣重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經歷。」印度南部喀拉拉邦17歲的少女A(原報道隱去姓名)哽咽著講述發生在自己和其他參加印度醫科「高考」女考生身上的事。據印媒報道,這些考生17日在考點接受安檢時,被要求現場脫去胸罩。面對質疑,安檢人員在現場竟然反問道:「是你的前途重要,還是內衣重要?」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20日報道,A考生17日在喀拉拉邦奎隆市馬爾托馬信息技術學院的考點參加相當於印度醫科「高考」的NEET考試,據她描述,當天前來參加考試的女學生在進行安檢時被告知必須脫下胸罩,否則胸罩上的金屬掛鉤會使金屬探測器發出嗶嗶聲。經過一番抗爭后,這些女學生最終還是脫掉了胸罩,因為她們被告知:如果不遵守規定,將被禁止參加考試。該考生的父親18日向警方報案時稱,在馬爾托馬信息技術學院的考點,90%的女孩在考試前都被要求脫掉內衣。

  「他們讓我們脫下胸罩,放在桌子上。所有的胸罩都捆在一起。我們甚至不知道考試結束后能不能拿回自己的(胸罩)。」新德里電視台援引A考生的話稱,有些女孩羞怒之下哭了,其中一名女保安卻問道:「你為什麼哭?」還有檢查人員質問道:「你的前途和內衣,哪一個對你來說更重要?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她說,安檢完成後,檢查人員冷酷無情地命令女孩們拿起胸罩離開。「他們讓我們把胸罩拿在手裡然後離開,沒必要穿上,這個要求讓我們很尷尬。現場很昏暗,沒有地方可以換衣服……那是一次可怕的經歷。考試的時候,我們把頭髮撥到胸前,因為沒有任何東西遮擋身體……考場里有男孩也有女孩,真的感覺很不舒服。」印媒報道稱,當天的NEET考試共3個小時,有幾個女孩在解開身上胸罩掛鉤的那一刻便感到強烈的羞辱,考試時一直在哭泣。

  NEET全稱是「國家資格暨入學考試」,是全印報考醫科及牙醫本科的學生必須參加的入學考試。理工和醫科專業在印度十分受歡迎,許多人將就讀頂級理工和醫學院校視為「改變命運」的機會,因此這兩場考試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多達180萬名學生報名參加NEET考試,考試在印度497個城市的3500多個考點舉行,在國外還有14個考點。

  為防止考生作弊,印度國家考試局對參加全國醫學本科專業入學考試的考生著裝有明確要求。相關規定要求,男考生必須穿半袖襯衫或T恤且不能穿長袖衣物,著裝應輕便,不能有口袋、拉鏈、大紐扣或複雜刺繡,不許穿「庫爾塔」(一種男式傳統服飾,類似及膝長裙)等服飾。此外,進入考場的考生不能穿鞋;對女考生的著裝規範則更為嚴格,除上述要求外,還不能穿牛仔褲、緊身褲或寬腳褲,不得佩戴耳環、鼻環、戒指、項鏈、手鐲或其他任何可能引起金屬探測器蜂鳴的金屬製品。

  涉事的馬爾托馬信息技術學院第一時間否認對該事件負有任何責任,該學院一名負責人向印媒表示,NEET在該考點的安檢工作被國家考試局外包給兩個機構。國家考試局則表示,已責成一個事實調查小組調查這一事件,該機構此前曾否認相關指控。喀拉拉邦警方也對強制要求考生脫掉內衣的工作人員開展立案調查,逮捕了5名涉事人員。

  儘管官方出來緊急「滅火」,這一事件在印度仍引起巨大爭議。印度《第一郵報》報道稱,喀拉拉邦多個學生團體19日發起了抗議遊行活動,個別極端分子甚至闖入學校,用棍棒打砸教室窗戶。警方最終不得不使用武力驅散抗議人群,導致部分抗議學生受傷。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也注意到相關事件,該委員會主席蕾佳·夏爾瑪要求國家考試局對此進行獨立調查並「在法律範圍內採取適當行動」。

  過去數年印度考試作弊事件層出不窮,各地政府和學校採取不同措施防止考生作弊,但嚴苛的制度往往也傷害無辜的學生。不少印度網友也在社交媒體上為女性考生遭受的「特殊對待」打抱不平。他們認為,強制女性考生脫掉內衣進入考場的措施顯然並不能實現考試主辦方防止作弊的初衷。很多網友還紛紛轉發今年NEET考試期間的多個地方邦考點集體作弊醜聞,並配文說「這種真正的作弊大案不去抓,卻對女性考生內衣上的金屬掛鉤抓著不放」。據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拉賈斯坦邦的一個考點在響鈴交卷后仍在繼續考試,新德里、哈里亞納邦等地也有多人被發現使用假照片冒名替考。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1 18: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