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11月在北京見面

京港台:2022-7-18 23:56|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38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邀歐洲領導人11月在北京見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南華早報消息,歐洲高層領導人已被邀請於11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歐洲尚未決定是否接受邀請。而決定習近平去留的中共20大或將在10月份召開...

  南早今天7月18日引述一位熟悉情況的高級消息人士透露,邀請函已發給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

  習近平邀請歐洲領導人在11月訪問中國。南華早報指出,擬議的日期是在10月中共黨20大之後,「這一事實間接證實了習近平將獲第三個任期」。

  這些訪問將與當月在巴厘島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相吻合,或將標誌著西歐領導人重返中國,此前近三年的清零政策對肉身參與的中國外交造成了阻礙。

  這個消息說,在巴黎,一場關於如何應對北京邀請的"激烈辯論"正在進行,但眾所周知,歐洲最強大國家的領導人贊成與中國就烏克蘭、糧食安全和經濟關係等問題進行對話。

  那位高級外交官說"很難對中國說不,特別是對習近平說不"。他補充說,中國外長王毅將於9月前往歐洲,然後去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在此期間,王毅"將安排歐洲領導人對中國的高級別訪問"。

  儘管習近平今年2月在北京冬奧會啟動儀式上會見了多位世界領導人,其中包括俄羅斯和塞爾維亞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亞歷山大-武契奇,但西方領導人基本上都避而不見。

  馬克龍默克爾曾想一起訪華

  去年曾討論過馬克龍與德國前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一起訪問中國的問題,默克爾很想向她建立過密切聯繫的這個國家做個告別。

  該報道說,中國官員曾為這次旅行進行鋪墊,但計劃最終被取消,原因是與習近平見面需遵守繁瑣嚴格的防疫規定。

  與此同時,今年4月份中歐在線峰會,因中方被認為無視布魯塞爾呼籲幫助阻止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請求,而被歐盟高級外交官博雷利(Josep Borrell)描述為 "聾子的對話"。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9 17: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