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鐵空無一人 網友:經濟一片衰敗

京港台:2022-7-16 04:54| 來源:看傳媒 | 評論( 64 )  | 我來說幾句

北京高鐵空無一人 網友:經濟一片衰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急劇反彈,過去一周全國新增2300多起本土確診病例,當局繼續堅持大規模檢測、嚴格隔離等防疫「清零」措施,衝擊大陸經濟,中國高鐵中最賺錢的京滬高鐵今年上半年呈現虧損,有網友拍下通往北京高鐵空無一人的畫面,並感嘆經濟衰敗。

  北京市衛健委7月15日通報稱,過去24小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治癒出院1例。

  據官方數據,過去10天以來,北京新增14例本土感染病例。當局仍將抗疫視為「第一要務」,北京2100多萬居民被要求每三天就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才能進入公共大樓。當發現1例確診病例時,整個街區可能被迅速封鎖,商店、餐廳甚至可能長期關門。

  疫情令大陸民眾生活充滿不確定性。7月15日,有網友分享通往北京高鐵上的現狀,只見地鐵上空無一人,拍攝者還配文說:「這是拉了一車寂寞,一車椅子和空氣,這是中國經濟的一個縮影。」

  有網友感慨地說,「以前火車票多難買啊,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再看看現在,已經是一片衰敗景象!」

  綜合陸媒報道,據京滬高鐵財務部門7月14日初步測算,預計2022年上半年度將出現虧損,金額在10億至15億元(人民幣,下同)之間,相較於2021年同期盈利27.43億元,呈現營利嚴重衰退現象。

  

  據悉,在各地興建的幾大高鐵路線中,京滬鐵路是中國第一條實現盈利、賺錢能力最強的高鐵。2011年6月30日,京滬高鐵正式通車,2015年開始盈利,利潤達65.81億元。2016年、2017年盈利額分別增至95.27億元、127.16億元。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2 18: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