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戰火中的女孩」護送烏克蘭難民前往加拿大

京港台:2022-7-5 08:15|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越戰「戰火中的女孩」護送烏克蘭難民前往加拿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著名的1972年越戰汽油彈襲擊照片中的女孩潘金福(Phan Thị Kim Phuc)星期一(7月4日)護送236名俄烏戰爭難民從波蘭華沙乘機前往加拿大。

  在美聯社那張成為傳世之作的新聞照片中,當時還是個小女孩的潘金福因被汽油彈灼燒而赤裸著身體逃離被襲擊的村莊。這張照片被蝕刻在潘金福護送難民前往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首府里賈納的非政府組織私人飛機上。

  現年59歲的潘金福是加拿大公民。她說,她希望她的故事和為難民所做的工作成為和平的訊息。她和丈夫裴杞·休·圖安 (Bui Huy Toàn)一起從多倫多出發,登上這班人道主義航班。

  他們護送的這批難民主要是來自烏克蘭各地的婦女和兒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加拿大為成千上萬名烏克蘭人提供了人道主義簽證。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百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據聯合國的統計,有近550萬人在歐洲的人道主義機構做了登記。

  加拿大是為烏克蘭難民提供避難所的眾多西方國家之一。非政府組織「團結」(Solidaire)的創辦人、阿根廷飛行員兼慈善家恩里克·俾涅羅(Enrique Piñeyro)執飛這架波音787飛機。西班牙組織「張開臂膀」(Open Arms)的奧斯卡·卡普斯(Oscar Camps)也在航班上。

  美聯社攝影師黃幼公(Nick Ut)1972年6月拍下了潘金福和其他孩子逃離南越汽油彈襲擊的照片,那張照片之後獲得了普利策獎。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道。)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2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