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時隔6年.中俄軍艦再次同時駛入釣魚島海域

京港台:2022-7-4 18:56|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日媒:時隔6年.中俄軍艦再次同時駛入釣魚島海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日本共同社、日本廣播協會(NHK)、朝日新聞等報道,日本防衛省4日透露,當天早晨7點多起,中國海軍和俄羅斯海軍各1艘護衛艦相繼駛入中國釣魚島領海外側的毗連區。

  日本防衛省稱,中國海軍566號護衛艦當日7點44分(北京時間8點44分)前後駛入釣魚島毗連區,6分鐘后駛離至外側。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阿武隈」號執行了監視任務。

  另外防衛省還指出,2日,俄海軍有三艘艦艇穿過與那國島和西表島海域北上,今日(4日)在釣魚島毗連區航行的俄軍艦艇是這3艘中的1艘護衛艦,7點05分至8點16分在釣魚島毗連區內航行。俄軍其他2艘一起行動的軍艦未駛入毗連區。

  據日本共同社分析,中俄軍艦上次幾乎同一時間段在該區域航行是在2016年6月。據朝日新聞報道,這是自2018年6月以來,中國海軍艦艇第四次被確認進入釣魚島毗連水域。

  

  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國軍艦圖片

  據日本防衛省通報,中國海軍此次駛入釣魚島毗連區的566號護衛艦為053H3型。該艦艇滿載排水量2250噸,全長111.7米,寬12.4米,吃水4.8米。艦載機為1架直-9C。

  日媒報道稱,俄軍艦先駛入釣魚島毗連區,之後中國軍艦駛入。日本防衛省認為,中國軍艦可能是在採取監視俄軍艦等某種措施。

  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日在記者會上稱:「將堅決且冷靜地應對。」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致電中國駐日大使館官員表示抗議,要求「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7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事回應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艦艇在附近海域活動正當合法,日方無權說三道四。

  中國國防部曾多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曾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這有著堅實的歷史和法理依據。釣魚島於1895年被日本帝國主義利用甲午戰爭非法竊取,1945年二戰結束后,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國際法律文件,釣魚島主權回歸中國。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15: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