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換屆選舉 李強連任上海市委書記

京港台:2022-6-29 02:22|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中共換屆選舉 李強連任上海市委書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中共上海市黨代會27日落幕,上海市委今天隨即舉行第12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進行換屆選舉。李強順利連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龔正、諸葛宇傑連任市委副書記。

  根據上海市政府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中共上海市第12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共有市委委員88人,市委候補委員16人出席。會中進行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市委書記、副書記。

  據發布,李強被選為市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為龔正與諸葛宇傑,3人均為連任。

  根據公開資訊,2017年10月底,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李強接替韓正,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仕途更上一層樓。中共20大將於今年秋季登場,上海市委書記依慣例會躋身接班梯隊。

  因此曾有分析認為李強將有機會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成為決策核心人物之一。但因4月間上海疫情蔓延及封城措施引發強大民怨,李強的未來仕途被認為出現變數。

  連任市委副書記的龔正,同時是現任上海市長,2020年3月間接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一職,並於同月任上海市副市長並代理市長。同年7月,經上海市15屆人大四次會議選舉,正式就任上海市長。

  另一位連任市委副書記的諸葛宇傑是今年3月間出任現職,由於年僅50歲,是中國首位「70后」省級黨委副書記,因此這項人事任免在當時受到不小關注。

  據發布,除了市委書記、市委副書記外,會議也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與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常委。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16: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