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詫異!彭博披露中國前所未有舉動

京港台:2022-6-26 02:55| 來源:聯合早報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令人詫異!彭博披露中國前所未有舉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彭博:中國向外國商會詢問如何重振香港經濟

  彭博社披露,在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任前,中國曾向在港外國商會詢問如何重振香港經濟,並稱中國此舉是前所未有的。

  據彭博社今天(24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道,香港中聯辦6月初曾邀請這些商會的負責人參加會議,就香港和中國大陸業務挑戰發表他們的意見。這些負責人回應時都發出壓倒一切的信息,即儘快完全結束隔離措施。

  代表不同商會的消息人士認為,香港中聯辦與商會負責人之間的會議,標誌著一個重大變化,並稱中國大陸官員在過去是通過翻譯與商會負責人交流,也認為中國大陸方面似乎真正有意去了解外國企業的痛點。

  知情人士稱,中國大陸官員在會議上主要是聆聽商會負責人的意見,也有其他工作人員做筆記,但不清楚北京是否會根據商會負責人提出的任何建議行事。

  參與其中一場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會議以英語進行,長達90分鐘。

  彭博社引述電郵內容稱,香港中聯辦在邀請函列出五道問題,包括就香港政府如何能改善當地商業環境提出建議(suggestions)或意見(advice),以及注重於中國大陸業務的問題。

  香港中聯辦尚未就彭博社的置評請求做出回應。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07: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