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的沒打人的傷重?胡錫進:這玩法讓人服了

京港台:2022-6-22 21:07| 來源:Newtalk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挨打的沒打人的傷重?胡錫進:這玩法讓人服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前,在中國發生的唐山打人案輿論持續延燒,連中媒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胡錫進觀察》22日都忍不住吐槽。

  

  唐山燒烤店被毆女子被人抓著頭髮拖出店外

  河北省公安廳 21 日的通報中提到,兩名被打女子的傷情經司法鑒定為輕傷二級,另兩名女子是「輕微傷」,這引起了眾多網友的不滿。之後有人援引網傳的消息,顯示打人的主犯陳繼志在事發后曾經就醫,被醫院給出的診斷是頭外傷,病情程度為「中級」,有人將這兩個消息對比,斥打人者比被打者傷得還重,這種「玩法」讓人「服了」。還有網文暗示,經陳繼志和其家屬這一操作,有可能得到「保護傘」的呼應,最終使其逃脫法律的制裁。

  胡錫進指出,通報中說的輕傷二級是司法鑒定,而司法鑒定中的輕傷其實是挺重的傷,與一般人對輕傷的認知和感受有較大差距。有法律人士舉例,肋骨骨折就屬於司法鑒定中的輕傷,肋骨骨折兩處是輕傷二級,六根肋骨骨折了才算輕傷一級,司法鑒定中的重傷指的是喪失聽覺、視覺或喪失其他器官功能,使人肢體殘疾等等。

  胡錫進表示,打人者陳繼志獲所謂「中級傷」評估系網傳,無正規渠道證實,即使有那麽回事,也不是司法鑒定,只能是就診醫院內部對傷情的臨床評估,而且是當時某個醫生的個人判斷,根本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不能與司法鑒定相提並論。

  胡錫進認為,迄今官方公佈的有關陳繼志等作案人的資訊中,沒有一個指向他們有可能被輕判。多名警務人員已經受到審查調查,顯示對案情周圍大環境的追查也十分嚴厲,陳繼志等案犯想得到非法保護,逃避法律制裁,完全是不可思議的,不排除陳繼志及其家人在做對陳有利的努力,但法律是嚴厲的,他們若想通過鑽法律漏洞實現對陳繼志的輕判,決達不到目的。

  胡錫進說道,在網上混淆陳繼志「中級傷」與被打女子「輕傷二級」司法鑒定的那些人,進行這種對比並且宣揚陳繼志被定的傷情比被打女子還重的這部分輿情中,「肯定有一根棍子在像攪混水一樣攪動」。

  胡錫進表示,大家都憤怒於唐山那天夜裡發生的惡性打人事件,痛恨社會上存在的任何黑惡勢力,支援對那些勢力「保護傘」的追查,但同時要清楚,確實有一些力量試圖利用、劫持民眾的正義感,呼籲民眾要保持清醒和對資訊的識別力至關重要。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8 07: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