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榮枝案新進展!回看細節:她的一張「獵殺名單」

京港台:2022-6-21 04:13| 來源:映象Video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勞榮枝案新進展!回看細節:她的一張「獵殺名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身負 7 條人命的勞榮枝一審被判死刑后,柔聲哭訴稱不服:" 我相信不會冤枉一個好人,也不會放過一個壞人。"

  " 只要一死人她就不在場,就不知情 …… 真是把自己演成傻白甜了!" 承辦檢察官對勞榮枝的評價則是毫不留情。

  本案二審因 " 不能抗拒的原因 " 此前中止審理。6 月 19 日,據報道,勞榮枝二哥表示,下周將開庭前會議,不過具體開庭時間還沒確定。

  

  乖乖女被指控:犯 4 案殺 5 人

  南昌市檢察院指控,1996 到 1999 年,勞榮枝和法子英共謀犯案 4 起,7 名受害者中,勞榮枝參與殺害 5 人。

  據大河看法報道,年輕時的勞榮枝面容姣好,聽話上進。她當小學教師后,工資還給媽媽買衣服。1994 年,20 歲的勞榮枝在朋友婚禮上,認識了改變她命運的男人——法子英。

  法子英是個混子、坐過牢、有家室,比勞榮枝大了整整 10 歲,勞榮枝的家人都強烈反對這段戀情,但她還是踏上了不歸路。

  第一個死在法子英和勞榮枝手裡的,是南昌的熊啟義。勞榮枝在歌舞廳坐台,選中了這個有錢的男人帶到出租屋。法子英持刀逼他向家裡要錢,在他想報警時殺了他。隨後法、勞二人去了熊啟義家,搶了 20 多萬元現金,殺害了熊啟義的妻子和年僅 3 歲的女兒。

  

  據半島都市報報道,當時警方在法、勞的住處找到一張名單,懷疑這就是他們的作案目標——全都是南昌當地有頭有臉的個體老闆。

  證人丁某表示,勞榮枝坐台的眼光很高,就喜歡找有錢人,對方第一次出錢少了,再找她就會被拒絕。

  熊啟義案后,法子英和勞榮枝被公安通緝,但他們沒有收手,流竄各地繼續搶劫、綁架、殺人。

  1999 年,這對亡命鴛鴦在合肥犯下最後一案,綁架了商人殷建華。為了恐嚇他趕緊交錢,法子英當著他的面殺害了無辜的小木匠陸中明。殷建華妻子報案,警方到場和法子英發生槍戰將他擒獲。

  同年年底,法子英被槍決,勞榮枝逃走了,一逃就是 23 年。

  

  逃亡路上戀愛、當酒吧 " 女神 "

  死者家屬夜夜崩潰痛哭之時,勞榮枝雖然在逃亡,日子卻是有滋有味。

  據報道,多名證人指證,勞榮枝在廈門的這些年,和男人發生關係后要錢求包養,靠男人生活。勞榮枝本人也對此沒有異議。

  勞榮枝在酒吧打工時化名 " 雪梨 "(Sherry),業績很高,因為溫柔美貌有了 " 女神 " 之名。庭審中,勞榮枝還強調過自己長得好看,走到哪都被誇是知性美。

  

  不過據台海網報道,認識她的人說,這位美女只自拍,有一次別人拍她,她馬上就不笑了還擋住鏡頭。對方調侃她說姐姐是恐龍,被她罵了句有病。如今看來,勞榮枝是害怕自己暴露了。

  勞榮枝最新一任男朋友也是在酒吧認識的,是鐘錶店老闆劉某(化名)。案發後,他還表達過對勞榮枝的想念。勞榮枝也是在幫劉某看店時落網的。據報道,目擊者稱,勞榮枝被抓時還挺安靜的。

  

  法子英死前曾說過,他作案不是為了殺人,就是想賺錢不擇手段。那麼勞榮枝的動機又是什麼?

  勞榮枝稱辯解,她是被法子英脅迫犯罪的,也是一個受害者。但檢察官戳破了她邏輯里的矛盾之處:勞榮枝一邊說自己受到死亡威脅,一邊又說作案后法子英保護她,讓她先走。

  公訴人和原告律師都問過勞榮枝,有沒有機會逃走?勞榮枝肯定地說有。可在實際里,她從沒放棄過和法子英興風作浪。她所謂的受脅迫,從各種意義上都成立不了。

  勞榮枝 2019 年 11 月 28 日被抓,幾個小時前她還轉發了一篇文章,標題是《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在這之後她就遇到了警察。這像是某種諷刺的一語成讖,她必須要去接受制裁了。

  法院認定的主犯

  勞榮枝被判犯故意殺人罪、搶劫罪和綁架罪,決定執行死刑。雖然她為自己找了年輕、不懂事、害怕的理由,法院依舊認定,她和法子英是共同犯罪。

  勞榮枝對於常州案有坦白情節,但不足以從輕處罰。法子英當年的代理律師俞晞表示,從目前的事實來說,幾乎不可能死刑改判。

  

  據報道,勞榮枝二哥則表示,到現在都不相信妹妹會殺人,她沒有作案動機。他支持了勞榮枝的上訴,並稱哪怕賣了自己的房子,也會賠償受害人。他們對死者深感抱歉,但定罪也要有依據。

  勞二哥至今還沒有見過勞榮枝,他通過律師得知妹妹在看守所的狀態還行,如今他正在等待二審開庭。   

 

        更多史海鉤沉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1 13: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