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拜登中東行會沙特王儲 稱"外交活動高潮"

京港台:2022-6-16 04:34| 來源:Newtalk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大轉彎!拜登中東行會沙特王儲 稱"外交活動高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總統拜登下個月將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寫下歷史。而且他將會見沙特實際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不再因異議人士遭殺害一事而排斥對方。白宮證實,「能源安全」將是拜登在沙特的一項討論主題。官員強調,這趟中東行有更廣泛外交目標。

  根據法新社報導,白宮14日宣布,拜登7月13日至16日將走訪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和沙烏地阿拉伯,終結外界數周以來的揣測。這將是拜登上任以來首度訪問中東,除了分別與當地領導人見面,還將出席在沙特舉行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高峰會。

  外界普遍預期,拜登希望確保沙特增產石油,以在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前,抑制目前美國國內因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而不斷上漲的燃料成本和通貨膨脹。拜登的民主黨在期中選舉有面臨慘敗風險。不管結果如何,他與穆罕默德.沙爾曼會面,將標誌著爭議性政策大轉彎。

  拜登競選總統期間曾經表示,2018年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殺害肢解案使沙特成為「賤民國家」。沙特出生、擁有美國居留權的哈紹吉,生前因撰寫對沙特統治者的批判性文章而為人熟知。拜登政府公布的美國情報機構調查結果,認定穆罕默德.沙爾曼幕後策劃殺害哈紹吉行動。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指出,對中東地區這項訪問是「數月以來外交活動的高潮」,不是由近期國內政治顧慮所驅動。資深美國官員則告訴記者,在短暫而緊湊行程中,拜登將與大約10多位領導人接觸,展現「美國重返領導地位」。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6 19: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