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駛離香港! 港人不舍道別

京港台:2022-6-15 02:39|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駛離香港! 港人不舍道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珍寶海鮮舫今上午11時許由拖船領航,緩慢駛離香港。(法新社)

  香港知名地標、開業40多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因新冠疫情歇業2年後,今(14)日正式駛離香港,預計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許多香港民眾到場拍照留念,形容這是「時代巨輪下的結果」,很希望它有朝一日能再回到香港。

  自由時報綜合港媒報導,珍寶海鮮舫今上午11時許由拖船領航,緩慢駛離香港。不少民眾趕在珍寶海鮮舫離港前,到場以繪畫、照相等方式留下記錄。有民眾感慨,珍寶海鮮舫被移走就像是一個親人離開,認為它就算近年生意不好,仍是一個代表香港的地標。

  珍寶海鮮舫於1976年開業,餐廳彷照中國宮廷設計,有龍椅、精緻手工藝飾物及壁畫等,裝潢相當氣派,不僅是香港知名電影《食神》取景地,也曾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等名人造訪。

  直至2020年3月,珍寶海鮮舫因不敵新冠疫情衝擊宣布歇業;其海事牌照本月中到期,因而決定移離香港進行維修。

  

  不少民眾趕在珍寶海鮮舫離港前,到場拍照留念。(法新社)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6 0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