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槍擊案致多人受傷 警方稱涉幫派鬥爭

京港台:2022-6-11 00:57| 來源:德國之聲 | 我來說幾句

香港槍擊案致多人受傷 警方稱涉幫派鬥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香港中環街頭髮生槍擊案,造成至少三人受傷。警方表示,初步相信案件涉及兩個幫派鬥爭,已有4名涉案人士被捕,當前首要任務是找回涉案槍械。

  香港中環雲咸街周五(6月10日)凌晨發生槍擊砍人事件。香港警方當天下午召開案情簡報會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此槍擊案涉及兩個幫派鬥爭,牽涉非法活動收益問題。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介紹,這宗案件不排除因毒品交易及非法賭檔的經營利潤分贓不勻所致。可以追溯到清朝的"三合會"現在一般用來泛指黑社會這類有組織的犯罪集團。

  何振東介紹,接到報警后,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六名疑似涉案男子,年齡介於23至42歲之間。案中三人受傷,其中一人腹部中槍,需要接受手術;另有兩人分別頭部受傷及腳部輕傷,目前情況穩定。傷者均為非華裔人士。目前警方已拘捕四人,涉嫌"企圖傷人"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首要任務

  何振東另外指出,警方現時的首要任務是儘快找會涉案手槍,避免再次發生流血事件。他同時強調,涉及真槍犯案的案件,在香港港絕無僅有,市民毋須過分緊張。警方目前已掌握兩個幫派的資料,包括收入來源等,相信有助儘快破案。

  這起槍擊案引起全港嘩然。網上一段廣為流傳的行車記錄顯示,持刀男子跳出一輛汽車,攻擊旁邊的車輛,然後多名男子轉身逃跑。

  另外,香港八鄉錦莆路周五凌晨有一輛七人車被焚毀,據信與中環槍擊案有關。

  (綜合報導)  

 

        更多港澳特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1 03: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