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加入北約后 芬蘭情報頭子對俄的反應感到驚訝

京港台:2022-6-6 19:59|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申請加入北約后 芬蘭情報頭子對俄的反應感到驚訝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芬蘭安全情報局(Supo)局長佩爾塔里對英媒表示,俄羅斯並沒有因為芬蘭希望加入北約而對芬蘭施加壓力,這令他感到驚訝。

  俄新社6月6日報道,佩爾塔里稱,「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平靜。什麼都沒有發生是一件好事。」

  與此同時,佩爾塔里沒有具體說明赫爾辛基預計俄方會做出何種反應。

  佩爾塔里還表示,俄羅斯對芬蘭將在北約框架下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感興趣。

  俄羅斯總統普京5月16日在莫斯科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領導人峰會時表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不會對俄構成直接威脅,但是北約軍事基礎設施在芬蘭和瑞典的擴張將會引起俄方反應。

  據悉,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和總理馬林5月15日共同宣布,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瑞典首相安德松16日宣布,瑞典政府正式決定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7 14: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