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是大嘴巴 普京頓悟:打擊美國可以從這下手

京港台:2022-6-4 10:27|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她真是大嘴巴 普京頓悟:打擊美國可以從這下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積電2月底加入制裁俄羅斯行列,時過約3個月,俄羅斯現代電子信息分析中心總經理伊萬波克羅夫斯基坦言,台灣斷供確實對俄設備生產商有負面影響。制裁過了約3個月突然被點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分析,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公開表示,美國有70%的高階晶元是向台灣購買,讓俄羅斯認知到,打擊美國可從台灣下手,讓他直呼「這個雷蒙多真的是大嘴巴」。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副部長史帕克(Vasily Shpak)周四(2日)表示,俄羅斯將限制氖、氦等惰性氣體出口,維持至2022年底。氦、氖等惰性氣體為晶元製造不可或缺的原物料,其中氖更是關鍵材料,俄羅斯佔全球惰性氣體供應量的30%。

  俄羅斯現代電子信息分析中心總經理伊萬波克羅夫斯基今(3日)向俄媒《俄羅斯通訊社》表示,台灣禁止向俄羅斯供應高技術商品,對俄設備生產商具有負面影響,但通用部件可以透過獨立渠道採購。

  郭正亮在節目「頭條開講」對此發表看法,他實在不明白俄羅斯電子信息中心總經理為何會提到台灣,不知道為什麽會注意到台灣,台灣已經低調很久了。

  郭正亮分析,雷蒙多日前公開說出,美國有70%的高階晶元都要經過台灣,所以是有高風險的,因此也讓人聯想到把台積電找去美國製造投資,「可是他那句話一定會被俄羅斯聽到,原來我要打美國可以從台灣下手」。

  雷蒙多5月25日示警美國晶元自主的重要性時提到,美國有高達7成的最精密晶元是向台灣購買,其中還包括如標槍飛彈系統這類軍事設備,就需要250個晶元,當時她說「你想從台灣買所有的東西嗎?這並不安全」。

  郭正亮表示,「這個雷蒙多真的是大嘴巴,這種小州長就是這樣,不知道輕重」。雷蒙多曾於2011年至2015年間擔任羅德島州財政部長,之後在2015年當選羅德島州州長,並於2018年連任,直到2021年出任拜登政府商務部長。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5 16: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