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美情資指蒲亭4月曾接受癌症末期治療

京港台:2022-6-3 23:59|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新聞周刊:美情資指蒲亭4月曾接受癌症末期治療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情報界5月底針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健康狀況完成第4次全面評估后,這個問題成為拜登政府內部熱議焦點。情資顯示,蒲亭4月曾接受癌症末期治療,3月他還被暗殺未遂。

  3名看過美國機密報告的情報界領袖告訴「新聞周刊」(Newsweek),報告內容指出,蒲亭(Vladimir Putin)4月時似曾接受癌末治療,此後他還有公開露面。

  新聞周刊也引述官員說法表示,機密報告還證實蒲亭3月曾遭暗殺未遂。

  代表3個不同情報機構的高階官員擔心,蒲亭對自身權力的掌控將越來越偏執,這將使烏克蘭的未來更加坎坷且難以預料。不過,他們認為,這也代表爆發核戰的風險下降。

  一名高階情報官員透露:「蒲亭的掌控力道還是很強,但他已不再握有絕對權力。在他執政期間,克里姆林宮內的爭吵從未如此激烈,每個人都感覺到盡頭將近。」

  這3名官員分別來自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與國防情報局(DIA),還有1人是退休空軍高階軍官。他們警告,蒲亭的孤立導致美國情報部門更難準確評估他的近況和健康。

  透過電郵與新聞周刊溝通並要求匿名的ODNI官員說:「我們知道那裡有一座冰山,儘管它被霧遮蓋住了。」

  DIA官員稱:「我們最好的情報來源之一,也就是外部聯絡人,大體上都已因烏克蘭戰爭而枯竭。」

  他說,蒲亭很少與外國領導人會面,因此很難取得面對面接觸所能獲得的資訊,「蒲亭的孤立加劇了(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揣測。」

  退休軍官則警告:「我們必須避免一廂情願的揣測。我們可能已經從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前蓋達組織領袖)和海珊(Saddam Hussein,前伊拉克總統)身上學到這個慘痛的教訓,但我們也可能會重蹈覆轍。」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 03: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