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車難求!華人掀起"炒車"熱 有人日賺3000美金!

京港台:2022-6-3 04:23| 來源:法拉盛同城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一車難求!華人掀起"炒車"熱 有人日賺3000美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從全世界進入疫情大流行以來,供應鏈中斷問題就影響到了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汽車也不例外。

  2021年,加拿大和美國許多地方就已經出現了「一車難求」的現象,熱門車型甚至要等一年。這一情況到了今天,不僅沒有緩解,反而還變本加厲。

  與加息后漸漸冷卻的房市形成鮮明對比,二手車市場仍在持續升溫;有華人開始「炒車」,還有華人靠租車狂賺,每月被動收入甚至過萬!

  據《世界日報》報道,在美國洛杉磯縣艾爾蒙地市(El Monte)經營車行多年,從事二手車買賣服務的華人女子Cristian Lin表示,自己通過炒車僅在一天之內就賺了3000美金!

  今年5月17日,她在一家4S店購入了一輛豐田凱美瑞(Toyota Camry)SE,起先4S店在原本定價上加價7000刀出售,但懂行的Cristian最終小加了1000多刀,以31500刀的價格拿下了這輛車。

  第二天,她把這輛車掛到網上,沒想到車子一出現在拍賣市場,馬上引起了一陣瘋搶……僅僅幾個小時內就有27次出價,最後這輛平平無奇的豐田凱美瑞以34700的價格成交,Cristian僅在一天之內靠轉賣新車就凈賺了3000多刀。

  

  與此同時,她去年3、4月份以23000刀收購的一輛車,在這一年間不僅通過租車為她帶來16000刀的利潤,現在里程數增加,價格不跌反增,估價竟然高達28000刀。

  Cristian表示,現在的

  市場真的很瘋狂,她感嘆:「沒想到一場疫情會讓車市變成這樣,太不可思議了。」

  類似的情景在加拿大也頻頻出現,據CBC News援引《加拿大黑皮書》的數據,去年一年內加拿大的二手車價格平均上漲了34%!

  

  

  加上今年加拿大的油價飛漲,政府又出台了福利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更是被瘋搶。

  據《星島日報》報道,家住大溫列治文的華人黃先生在2022年初買了一台特斯拉Model 3,加上政府給的補貼,全車他花了大約5.3萬;

  

  而他在開了2.8萬公里后,車行以5.8萬加幣的收走,他凈賺了5000刀。

  另一位大溫華人李先生也表示,他一位朋友去年8月以8.1萬加幣的價格訂了一輛特斯拉Model Y汽車,本來是打算自己開的,但巨大的利潤讓他決定轉手,車子掛出去2天內就找到了新的買主,最後通過這次交易李先生凈賺1.4萬!

  

  除了「炒車」以外,還有一部分本來家裡車就多的華人,趁著市場一片大好的情況做起了出租閑置車輛的生意,賺得盆滿缽滿。

  家住美國的華人Tim Liu手上有三輛閑置車,分別是特斯拉、豐田西耶那、路虎,他表示特斯拉一天租金大概在100多至200刀之間,路虎一天租金也在100多刀,西耶那新款也能租到100多刀每天,舊款也有80刀左右。

  靠在Turo平台上出租這些車,Tim表示每月給他帶來近8000刀的被動收入,租車的小生意可以說是風生水起。

  一邊是買家紛紛毀約、漸漸冷掉的房地產市場,另一邊是競價買舊車、二手比新車貴的車輛市場,疫情給人們帶來的影響真的是不可思議…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 16: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