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在紐約地鐵被暴徒暴打甩飛 無人敢管…

京港台:2022-5-29 04:54| 來源:加西周末 | 評論( 56 )  | 我來說幾句

亞裔女在紐約地鐵被暴徒暴打甩飛 無人敢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驚叫一片 無人敢管

  紐約地鐵又出事了!一個月以前,紐約地鐵爆發槍擊案,62歲槍手對乘客殘忍處決,造成29人受傷——有人至今癱瘓病床,還有人家破人亡。原本以為這場災難后能消停點,可一切卻似乎朝著反方向發展。

  據5月25日一名Reddit用戶的帖子,他親身經歷了紐約地鐵上的一場殘酷浩劫,並拍下了全過程發在網上。他表示,這件事就發生在周三。

  當時,地鐵車廂里走過一個穿白色連帽衫、黑色緊身褲的黑人男子。他嘴裡罵罵咧咧,在空曠的車廂里發癲——一會兒踹窗戶、一會兒錘座椅。

  而另一個車廂里一片歲月靜好——女孩兒戴著口罩和耳機在聽歌,旁邊還有一些乘客有的癱在椅子上睡覺,有的在刷手機,渾然不知道這個瘋瘋癲癲的暴力男子正朝著這節車廂靠近。

  突然,鏡頭一閃而過,他大叫著快步走入了這節車廂。

  幾個乘客聽到他的咒罵還雲里霧裡,但也被他身上的戾氣給嚇到。

  

  「砰」的一聲,他非常用力地坐了下來,嚇得旁邊一名華人面孔的女乘客趕緊往旁邊挪——光是挪還不夠,這位疑似華人的女乘客在退到最旁邊之後想了想還是選擇直接站了起來。

  

  而離他更近的另一名亞裔面孔的女乘客就沒那麼好運了。她企圖也站起身躲開,卻被黑人男子一把扯住頭髮,重新拉回了座位上。

  

  她感覺自己就像是被綁架犯劫持的人質。

  視頻中,女子整張臉上的五官全部擰在了一起,她的表情非常痛苦,儘管身體不停顫抖,仍大聲呼救著:「救救我,有沒有人能救救我!」

  然而等待她的是眾人的閃躲。剛剛一閃而過的鏡頭裡,有體重佔優勢的睡覺男,還有看似練健身的肌肉紋身男,但他們沒人上前。甚至車廂後門站著的三名高大男子,也只敢動了動脖子。

  女子似乎屏住了呼吸,表情痛苦像是要哭出來。

  

  不知道是否因為她的神情進一步激怒了暴徒,只見他一把將女子扯著頭髮拽了起來,隨後將她往車門甩去,還不忘對她一陣拳打腳踢。而旁邊還有一名戴著帽子的黑人男子——明明肱二頭肌比暴徒的頭還大,卻眼睜睜看著什麼也不做。

  

  當女子被甩出去,整個車廂都尖叫了起來。瞬間,那些坐著的、站著的人全部往車廂的另一頭涌去,似乎覺得只要離他遠遠的就沒事了。他們就這樣看著,看著這名男子暴打完女子后若無其事地坐下來,隨後又開始發瘋:嘶吼、大叫、踹扶手、踹玻璃。

  

  突然,車到站了,許多人蜂擁著下了車。

  視頻在網上走紅后,許多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替這名女子的不幸感到同情,「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還有人指責拍視頻者的冷漠:「我覺得拍視頻的你也不對,你就應該求助那兩個最壯的男人。你們三個大老爺們站到暴徒面前,讓他把狗爪子拿開那個女人,這難道做不到嗎?然而,沒有人為她做任何事。除了有個藍衣服的男人稍微幫了她。」

  

  「是的,向後來那個扶著她走出地鐵的藍衣服男子致敬。」

  

  還有紐約市民淡定指出:「歡迎來到紐約,咱們這兒有一條潛規則人人皆知,非常適用於這種情況,那就是——管好你自己的事兒。」

  

  不少紐約市民對這條留言表示了支持。「如果你在紐約生活的時間足夠長,你就知道不該多管閑事。從我記事起,紐約地鐵一直如此混亂,這並不是我們能改變的。說實話,如果這個男人拔出武器怎麼辦?你願意為此受傷嗎?」

  此話一出,更多紐約人紛紛分享了自己最近遇到神經病的經歷——他們都不敢反抗,只敢躲著走。

  紐約地鐵髒亂差、紐約市區治安亂,這早已成為了當地人的共識。據當地警方透露,截止到2022年,紐約的總體犯罪率上升了40%。

  

  其中,重罪攻擊增加了 19%,強姦增加了 12%,搶劫增加了 42%。而公共交通上的犯罪率甚至飆升了62%。

  在四月紐約地鐵血案不久后,上周日,一名銀行高管在午間高峰期的紐約地鐵上被陌生人開槍打死。

  英國媒體Daily Mail也報道了此事,在更多來自紐約以外的的網友眼中,這則視頻暴露出的不僅是紐約地鐵和紐約市的亂象,也是美國如今的亂象。

  

  作為一個生活在美國的普通人,現在「生存風險」巨大。公共交通是不安全的,教堂是不安全的、超市是不安全的、出去買外賣是不安全的……

  普通居民根本無法預測,暴徒會出現在什麼樣的公共場合里。

  而隨著美國近期多起校園槍擊案的爆發,現在連中小學、幼兒園這種進校園需要一定門檻的場所也不再安全。

  突然想起最近一名美國居民在接受採訪時說的話:「上帝啊,你能告訴我,今天是送孩子上學的好日子嗎?今天安全嗎?」

  或許,生活在這個國度,每天都要問一問神明,每天都要賭一賭自己的命。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6 11: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