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槍協會年會 特朗普:邪惡的存在正是持槍的理由

京港台:2022-5-28 23:02|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步槍協會年會 特朗普:邪惡的存在正是持槍的理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僅僅三天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在德州休斯頓召開年會。特朗普到會發表講話稱,邪惡的存在正是公民應武裝起來的理由。會場外有數千民眾舉行抗議。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本周五(5月27日)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召開年會,當天數千民眾場外舉行抗議,有示威者高舉德州小學槍擊案遇難者的照片,事發地點距離休斯頓僅有4個小時車程。就在幾天前,德州烏瓦爾德(Uvalde)一所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19名學生和兩名教師喪生。槍手是一名18歲的學生。

  該事件再次引起了人們對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關注,全美有大約500萬名會員,是美國影響力最大的槍支遊說團體,同時也是大多數共和黨黨員的重要資助方。

  雖然發生槍擊事件,NRA並沒有取消這次活動。協會首席執行官韋恩·拉皮埃爾(Wayne LaPierre)反而將這一事件作為一個宣傳機會,認為「必須要維護和保護自己和社區的基本權利。」

  特朗普在休斯頓會議中心的出現引起陣陣歡呼。這位美國前總統駁斥了加強槍支管制的呼聲,他呼籲人們使用槍支來抵禦 「邪惡」。在發表講話時他說:「我們的世界存在著邪惡,這不應是守法公民解除武裝的理由……邪惡的存在正是守法公民武裝起來保護自己的最佳理由之一。」在演講的開始,特朗普譴責小學槍擊案是 "殘忍和野蠻的暴行"。他大聲朗讀受害者的名字,以示紀念。他建議每所學校應該只有一個入口,安裝堅固的圍欄和金屬探測器,並時刻都要配備警察或武裝警衛。只有這樣,學校才有辦法保護自己。資助這些措施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是否有意願的問題:"如果美國可以給烏克蘭送去400億美元,我們也能實現這一目標」。特朗普的這番話博得了熱烈的掌聲。

  與特朗普不同的是,一些其他演講者和藝術家因槍擊案紛紛取消了NRA年會行程。比如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沒有親自到場,現場播放了他預先錄製好的一段視頻。

  以熱門歌曲《美國派》(American Pie)廣為人知的歌星麥克萊恩取消了他的表演計劃。他表示,如果在周六晚上舉行的音樂會上登台表演「既不尊重人,也造成傷害」。據多家媒體報道,知名音樂人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和拉里·加特林(Larry Gatlin)也取消了行程。

  烏瓦爾德小學槍擊案涉案槍支的製造商Daniel Defense也宣布退出這次年會,這家公司表示:「我們認為,本周不是在德州NRA大會上推廣產品的合適時機。」

  (美聯社,法新社等)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9 15: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