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擊案僅三天,步槍協會年會照開,川普參加

京港台:2022-5-28 10:38| 來源:紐約華人資訊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美校園槍擊案僅三天,步槍協會年會照開,川普參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周五(5月27日)在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召開年會。就在三天前,一名18歲的持槍男子在該州烏瓦爾德的一所小學開槍,使用的是他合法購買的AR-15型長步槍,造成19名兒童和兩名成年人死亡。這是德州歷史上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

  前總統川普周三下午在社交媒體上證實,他不會因為槍擊事件取消出席全國步槍協會的年度「領導力論壇」。他在全國步槍協會自稱「慶祝第二修正案權利」的演講中表示,他將提供「真正的解決方案和真正的領導力」。這場會議所在的休斯頓會議中心距離大屠殺現場不到5小時車程

  這是該組織在多次疫情取消后三年來的首次大會,會議引發包括教師工會領導人在內的抗議。一些原定的演講者和表演嘉賓已經取消出席,而休斯頓當地也組織了多場抗議活動。

  全國步槍協會是美國政界一個強大的遊說組織,它在2021年花費了近500萬美元向議員們施壓,要求他們反對對槍支銷售進行全面背景調查和禁止強大的攻擊性武器等措施。

  這個組織對周二槍擊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大會與會者將「反思」這次襲擊,並「承諾加倍努力確保學校安全」。

  但它也否認對美國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負有責任,並將責任從槍支所有權上轉移開來。

  這不是全國步槍協會第一次在一場大規模槍擊事件后立刻舉辦大會:1999年,在科倫拜高中襲擊事件發生后的幾天,它在丹佛舉行了活動(儘管根據NPR去年獲得的秘密錄音,官員們曾短暫考慮取消活動)。

  在這些日益普遍的槍擊事件之後,該組織經常主張,教師應該配備武器,或者槍擊事件是暴力電子遊戲和其他社會問題的副產品(主張槍支管制的倡導者對此表示異議)。即便面臨越來越多的財務和法律問題,它依然傲慢地堅持這些主張。

  誰退出,誰繼續

  最近幾天,幾位計劃中的演講者和表演者已經退出了這場活動。

  德州的共和黨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和副州長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取消了親自參會。

  阿博特因在槍擊案發生當晚參加了一場籌款活動而激怒了批評者。現在他表示周五下午要去烏瓦爾德舉行一場新聞發布會,但仍計劃發送預先錄製的視頻。

  副州長周五上午宣布,「經過與全國步槍協會官員的考慮和討論」,他將取消在全國步槍協會早餐活動上發表演講的計劃。

  帕特里克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我是第二修正案的堅定支持者,也是全國步槍協會的成員,但我不希望我今天的出現給烏瓦爾德的家庭和所有遭受苦難的人帶來任何額外的痛苦或悲傷。這個時刻應首先關注家庭。」

  另外兩名德州共和党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眾議員丹·克倫肖(Dan Crenshaw)本周早些時候告訴CNBC,他們在烏瓦爾德槍擊案發生前已經退出了會議。

  科寧的發言人娜塔莉·耶茲比克在周三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科寧的「行程發生了意外變化」,「由於個人原因,他不得不在周五前往華盛頓。」

  克倫肖的辦公室主任迪西吉爾說,克倫肖無法及時從烏克蘭基輔趕回來參加這次活動。

  幾位演員也取消了演出,包括唐·麥克萊恩、拉里·加特林、拉里·斯圖爾特和李·格林伍德。他們更明確地說明了改變計劃的原因。

  麥克萊恩周四告訴《人物》雜誌:「鑒於最近在德克薩斯州發生的事件,我相信本周在休斯頓的全國步槍協會大會上為他們表演,這種舉動既輕慢又有害。」

  加特林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大會上表演違背了他的良知。他補充說,雖然他同意全國步槍協會的大部分立場,但他希望該協會「重新考慮一些過時和欠考慮的立場」。

  他說:「我已經開始相信,雖然背景調查不會阻止每一個持槍的瘋子,但它至少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試圖防止我們本周在烏瓦爾德——在我親愛的、哭泣的德克薩斯——看到的那種悲劇。」

  周二槍擊案中使用的槍支製造商丹尼爾防衛在CNN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一款產品在德克薩斯州烏瓦爾德被非法濫用,由於這樣一場可怕的悲劇,」該公司將不會參加全國步槍協會的大會。該公司還將其Twitter賬戶設置為私人賬戶。

  據美國步槍協會稱,包括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在內的其他主要共和黨人不會改變計劃,仍將將加入川普的活動。

  克魯茲的發言人沒有回應CNBC關於確認他出席會議的請求。

  諾姆州長的發言人向CNBC證實,諾姆將在論壇上發言。北卡羅來納州副州長馬克·羅賓遜(Mark Robinson)也將在活動上發言。

  諾姆周末在全國步槍協會的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宣傳視頻,他引用了已故演員、前全國步槍協會領導人查爾頓·赫斯頓(Charlton Heston)的話並稍加改變:「喬·拜登,你從我冰冷死人的手裡撬開我的槍,我就把槍給你。」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喬·拜登將於周日與第一夫人吉爾一起前往烏瓦爾德,「與社區一起哀悼」。拜登在周二晚間發表的一篇措辭嚴肅的演講中批評了「槍支遊說團體」。

  再次呼喚改革

  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全國步槍協會向這起「可怕和邪惡的犯罪」的受害者和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該組織表示,它將「承諾加倍努力確保我們的學校安全」。

  全國步槍協會反對大多數民主黨人和控槍活動人士支持的限制槍支政策,包括加強對槍支購買的背景調查,提高槍支擁有者的年齡限制 ,從18歲提高到21歲——他們指出18 歲太小,不能買槍;青少年的大腦太衝動了,帕克蘭、聖達菲、紐敦桑迪胡克、科倫拜和烏瓦爾德的校園槍手都在 21 歲以下。2019年,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通過了多項加強背景調查的法案,但在參議院被叫停。

  全國步槍協會和一些共和黨議員則認為,美國應該加強公共場所的安全,關注心理健康,以及在不限制槍支擁有的情況下解決槍支暴力的其他建議。例如,克魯茲本周提出了一個想法,即學校建築應該只有一個入口,由一名武裝官員把守。還有些人提出可以武裝教師,在出現入侵者后老師有武器壓制兇手——但一項蓋洛普民調顯示,大多數教師不想在學校攜帶槍支,並且絕大多數教師更傾向於槍支管制措施,而不是旨在「強化」學校的安全措施。當被問及哪些具體措施對防止校園槍擊「最有效」時,57% 的教師支持普遍背景調查,57% 的教師也支持禁止銷售半自動武器,例如在烏瓦爾德、桑迪胡克和帕克蘭襲擊中使用的武器。

  本周,兩黨就潛在的槍支立法重新在參議院展開談判,這些立法的更側重於加強背景調查和所謂的危險信號法。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米奇·麥康奈爾給德州參議員科寧開了綠燈,允許他與民主黨人就有助於防止他所在州的槍擊事件的提案進行談判。

  步槍協會在法律上處於危險之中

  全國步槍協會的影響力正面臨成立150年來最嚴重的威脅之一,此前幾項調查顯示,該協會最高層存在腐敗。

  最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尋求追究高管責任的訴訟的一部分,紐約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公布的證據顯示,包括首席執行官韋恩·拉皮埃爾(Wayne LaPierre)在內的步槍協會高管為與高級官員關係密切的人花費了數千萬美元購買私人飛機、奢侈的餐飲和內幕交易。

  全國步槍協會試圖尋求破產法庭的保護,但去年5月,一名聯邦法官駁回了他們的努力。在爭議和不當行為指控發生后,步槍協會董事會的一些成員表示反對,該組織的一個派系呼籲提高透明度,並更換最高領導層。

  然而拉皮埃爾仍然是該組織的負責人,並計劃在會議上發言。儘管全國步槍協會可能陷入了爭議,但它之所以能保持權力,不僅是因為金錢,還因為它能在政治進程的關鍵時刻迅速動員數百萬成員。

  控槍倡導者正在策劃抗議活動

  休斯頓周五舉行了多場示威活動,反對這場大會。

  阿什頓·P·伍茲(Ashton P Woods)表示,步槍協會在他的家鄉不受歡迎。

  「這些人正在進入我們的社區。休斯頓市需要把他們趕出去,」伍茲說,他是一名活動家,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休斯頓分部的創始人。「對於這些事情,我們必須和它們一樣強硬。」

  伍茲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的目標是在室外「大聲疾呼」,伍茲說:「無論是自殺、警察打死還是大規模槍擊致死,我們都需要控制人們獲得致命武器的途徑。這些事情是相互關聯的。」

  特蕾莎·金·佩欽諾夫斯基牧師(Teresa Kim Pecinovsky)周二在看到烏瓦爾德的消息時非常震驚。佩欽諾夫斯基牧師是一名臨終關懷牧師和童書作者,隸屬於基督門徒教派,當她得知全國步槍協會周五將在休斯頓舉行時,決定採取行動。

  佩西諾夫斯基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愛槍勝過愛社區兒童生命的州。帶著那樣的憤怒和悲傷,我必須做點什麼。」

  佩西諾夫斯基組織了一場跨宗教集會,納入了不同教派或者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士,舉行無聲遊行和默哀,組織者將宣讀在烏瓦爾德遇難的人的名字。

  雖然德州是堅定的保守主義州,但休斯頓地區已成為進步主義的堡壘。包括休斯頓在內的哈里斯縣在2020年以56%的選票支持拜登。佩西諾夫斯基說,她希望其他人知道,全國步槍協會的信息並沒有反映這個群體。

  佩西諾夫斯基說:「休斯頓是美國最多樣化的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不同意全國步槍協會的言論。我們只想說,記住我們失去的那些人,我們該如何把這種感覺轉化為行動?」

  其他計劃參加的團體包括「不可分割的休斯頓」、「母親要求行動」、德州美國教師聯合會、休斯頓教師聯合會和哈里斯縣民主黨。

  美國最大的兩個教師工會——全國教育協會和美國教師聯合會的領導人也將於周五在休斯頓就槍支安全問題發表講話。這兩個組織都拒絕了共和黨領導人對教師進行武裝的呼籲。兩個教師工會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將「強調全國步槍協會的疏忽」,並討論如何保護學校安全。在帕克蘭和桑迪胡克槍擊案中倖存的兩名教師也將加入他們的行列。

  這一行動不太可能來自該州的共和黨議員的支持。然而,休斯頓的活動人士希望烏瓦爾德槍擊事件和本周末的抗議活動給政治領導人帶來更多壓力,以防止再次發生悲劇。

  佩西諾夫斯基說:「我希望這不僅僅是人們參加后就放下的事情。它需要成為真正的、切實的改變的催化劑。」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9 0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