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頂級球隊散夥 重創了習近平的強國夢

京港台:2022-5-26 05:31| 來源:法廣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頂級球隊散夥 重創了習近平的強國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許多居民仍被困在小區無法解封。匯賢居小區22日打響「自行解封」第一槍,眾多居民前往街道辦「討說法」;在嘉里華庭小區,有義大利僑民衝出小區抗議,一度與公安對峙。消息稱有義大利領事館官員前來干預。網上消息說維權領頭的有外國居民包括法國人等,但也有消息說,維權討說法行動里沒有外國人,外國居民曾在樓下吶喊助威。

  據中央社今天報道稱,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上海邁入朝向常態化防控轉化階段,但仍有許多民眾被困在小區,形同遭到「禁足」。該報道引據聯合早報與中國社交平台微博、微信上消息,上海徐匯區的匯賢居小區居民在22日晚間聚集在鐵欄大門,要求居委會打開環形鎖,居委會看到聚集的人多,立馬答應撤鎖。大門打開后,居民在歡呼聲中蜂擁而出。隨後,眾多居民步行至徐匯區湖南路街道辦的辦公樓「討說法」。

  社區代表說,小區已數周沒有病例,符合解封標準,要求發放「出門證」,且按照市政府防疫政策,應申請無疫社區。若隔天上午街道辦拿不出市政府要求繼續封控的紅頭文件,也沒有居民理應獲得的「出門證」,匯賢居的居民將「自行解封、自由出入」。

  據傳,雙方達成全員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的協議,達標就進入申請無疫社區的程序。23日上午,由於街道辦也沒辦法拿出紅頭文件,小區也如願解封,多人自由外出。事後微信廣傳一篇文章指出,匯賢居內居住許多外國人,他們維權意識強烈,帶領社區居民破開大門、獲得正當權益的,正是居住在此的法國人。

  不過,多名自稱是匯賢居的居民在微信朋友圈上闢謠,直指「法國革命老區純屬段子」,匯賢居鼓舞了全徐匯,但跟法國人無關,是自己人爭取的。雖然外國居民也下了樓,在社區門口吶喊助威,但100多名步行去湖南街道要求「討說法」的人里沒有外國人。

  中央社引述消息說,另一個不滿被長期「禁足」的小區是位於長寧區豪宅區域的「嘉里華庭」。24日嘉里華庭的義大利僑民衝出小區抗議圍封,並一度與公安派出的4輛公安車對峙。之後,義大利領事館職員趕到,公安其後撤退,小區獲得解封。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 08: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