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軍「林肯」號航母首次停靠日本橫須賀

京港台:2022-5-21 19:22| 來源:參考消息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日媒:美軍「林肯」號航母首次停靠日本橫須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核動力航母「亞伯拉罕·林肯」號21日首次停靠美海軍橫須賀基地(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替代了20日出港的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美海軍表示靠港目的是補給和船員休息,預計短期內就會出港。

  報道稱,「亞伯拉罕·林肯」號以位於美國西部的聖迭戈為母港,在「羅納德·里根」號所在的第七艦隊活動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有2艘美軍航母存在的狀況持續。

  報道指出,此次是繼去年8月的「卡爾·文森」號以來,連續兩年有母港並非橫須賀基地的美軍航母停靠。美軍相關人士說明稱,此次停靠「並非意味著雙航母體制」。

  據橫須賀市介紹,「亞伯拉罕·林肯」號上約有5000人。在採取戴口罩等防疫對策的基礎上,艦上士兵被允許離開基地外出。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1 2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