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投降后俄對亞速鋼鐵廠進行搜查 發現防毒面具

京港台:2022-5-21 13:19|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烏軍投降后俄對亞速鋼鐵廠進行搜查 發現防毒面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當地時間5月20日說,俄武裝部隊已經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地下設施。俄羅斯塔斯社20日援引科納申科夫的話報道說,當天最後一批共531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投降。自本月16日以來,共有2439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投降。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9日,頓涅茨克馬里烏波爾,烏克蘭軍人持續撤出亞速鋼鐵廠。(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022年5月20日,頓涅茨克馬里烏波爾,載有烏克蘭軍人的車輛離開。

  據路透社報道,載有烏克蘭士兵的巴士會抵達俄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奧列尼夫卡鎮的一處監獄,重傷傷員則被轉移至新亞速斯克鎮(Novoazovsk)。俄方表示,烏軍士兵將在此接受治療,並保證將依據國際標準對待戰俘。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9日,頓涅茨克馬里烏波爾,投降的烏克蘭軍人被安頓在俄軍控制的安置點。(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從亞速鋼鐵廠走出的受傷烏克蘭軍人被安排在新阿佐夫斯克鎮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視頻截圖)

  隨著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軍人和「亞速營」武裝人員不斷走出並投降,戰鬥結束。當地時間5月18日,頓涅茨克領導人表示,位於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伊里奇冶金廠將被重建,而亞速鋼鐵廠會被拆除。

  

  當地時間2022年5月20日,頓涅茨克馬里烏波爾,在炮擊中受損的亞速鋼鐵廠。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馬里烏波爾市伊里奇鋼鐵廠的大門。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俄軍士兵在亞速鋼鐵廠內進行搜查。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亞速鋼鐵廠的地上都是炮彈殼。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亞速鋼鐵廠內部遭到嚴重毀壞。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一名俄軍士兵在亞速鋼鐵廠內部烏軍的休息室搜查。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俄軍對亞速鋼鐵廠進行檢查,發現烏軍留下的防毒面具。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俄軍對亞速鋼鐵廠進行檢查,發現烏軍留下的子彈。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俄軍對亞速鋼鐵廠進行檢查,發現烏軍留下的衣物。

  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0日稱,在亞速鋼鐵廠解圍問題上他和土耳其、瑞士、法國領導人進行過多次溝通,幾十次、上百次希望為烏克蘭軍隊提供適當的武器,以便烏方能夠在軍事上到達馬里烏波爾並解除封鎖,但是最終烏克蘭發現在軍事上不可能做到這一點。澤連斯基透露,在亞速鋼鐵廠圍困期間,烏克蘭方面的直升機多次試圖向工廠運送食品和彈藥,運出傷員和屍體,許多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死亡。俄羅斯國防部此前多次報告說,有試圖突破到亞速鋼鐵廠的直升機被擊落。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9日,在基輔,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鏈接向烏克蘭人民發表每日講話。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3 01: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