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通膨 25%英國人不吃飯也要省錢

京港台:2022-5-19 05:40| 來源:自由財經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力抗通膨 25%英國人不吃飯也要省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英國目前的通膨與糧食危機實在嚴重,央行甚至將其評為消費者的「世界末日」。日前有調研機構就發現,目前有將近4分之1的英國人,為了省錢而採取餓肚子等的激進手法。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民意機構Ipsos今年5月,對2061名年齡介於16至75歲間的英國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逾80%的受訪者擔心生活成本上漲,難以負荷食品和能源等基本開銷。

  為了應對通膨,有4分之1的英國人甚至選擇不吃飯。另外,有5分之3的英國人關閉暖氣以節省能源支出。4分之1的英國人取消電視和媒體訂閱服務,將近一半的人表示減少社交活動。5分之2的英國人則表示,由於許多主食價格於過去1年中漲價至少1成,他們已選擇前往價格更低廉的超市消費。

  央行發言人此前警告,由於燃料和食品價格上漲帶給家庭的預算壓力,通膨可能在幾個月內達到10%,未來生活條件的難度恐怕繼續加深。俄烏戰爭帶來的後續效應,將會是英國和其他地區真正需要擔心的問題。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9 15: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