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強空軍」入盟,北約滿血復活

京港台:2022-5-19 02:31| 來源:上報 | 評論( 30 )  | 我來說幾句

「歐洲最強空軍」入盟,北約滿血復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的程序正式啟動,結束兩國10多年來的軍事中立,不僅擴大北約與俄羅斯的邊界,該軍事聯盟的戰鬥力也將大幅提升。兩國的入盟可以視為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嚴厲訓斥。普京今年2月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部分理由正是擔心北約擴張。

  「商業內幕」網站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及北約官員湯森(Jim Townsend)認為,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將為該聯盟的軍事能力帶來許多益處,不論是陸海空還是情報作戰領域。

  湯森指出,芬蘭擁有歐洲最強大的空軍武力,「他們的F/A-18戰機裝載美國最新彈藥,而且他們將購入F-35戰鬥機。」他指的是,芬蘭有意斥資數十億美元購買美國製造的第5代匿蹤戰機。

  瑞典的空中作戰主力要屬「獅鷲獸」戰機(Gripen),瑞典曾稱這款具高適應性的國產戰機,擅長應付蘇愷(Sukhoi)戰機。俄國人駕駛的蘇愷戰機以其在纏鬥中的機動性著稱,但瑞典表示獅鷲獸戰機更具優勢。

  在陸地作戰上,芬蘭具有歐洲最強的砲兵武力,約有1500種不同的火砲系統。芬蘭同時維持規模相對較大且有效的徵兵制及預備役部隊。根據2021年12月的一份民調,90%芬蘭男性及84%女性表示,他們會準備好盡其所能捍衛自己的國家,比率是全歐洲最高之一。

  湯森進一步指出,「談到極地及雪地作戰,沒人打得過芬蘭人」,並強調芬蘭歷史上在冬季作戰的戰鬥力。他也提到,瑞典及芬蘭海軍「非常專業及現代化」,「就偵測及射擊而言,兩國都具有可互相操作且火力組合強大的武力。」

  瑞典柴電潛艦哥特蘭號(HSMS Gotland)曾在2005年軍演時成功避開偵測,直搗紅區「擊沈」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接下來幾年的對抗演習,哥特蘭號也常獲勝。至於芬蘭因與俄羅斯為鄰,情蒐能力很強,也比其他盟國更了解俄羅斯。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06: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