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推《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 披露與共關係

京港台:2022-5-15 01:23|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35 )  | 我來說幾句

美議員推《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 披露與共關係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為了更有效估算在美國的中國共產黨員數量以及防止中共對美國簽證制度的持續濫用,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本周推出新法案,要求所有簽證申請人必須披露他們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 R-IN)本周四(5月12日)推出《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該法案要求所有赴美簽證申請人報告與共產黨是否有任何關聯,以及與中國軍隊、准軍事組織、執法部門、公安部門或國家安全部隊的關聯。

  眾議員班克斯5月13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沒有一個拜登政府或聯邦政府官員能準確估計目前有多少中共黨員居住在美國,這構成了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

  「但我們都知道,中國利用我們過於寬鬆的簽證制度來輸出宣傳和惡意影響。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中共特工中有許多是合法來到美國的,而且沒有透露他們的共產黨員身份。我的法案將幫助執法部門追蹤共產黨的活動,防止中國的許多侵權行為發生。」班克斯說。

  法案規定,自本法案頒布日起的180天內,美國國務卿應修改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在涉及安全和背景的部分包括以下問題:

  1.該外國人是否是共產黨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成員。

  2.對於在申請中表明其原籍國為中國的外國人,是否現在或者曾經是以下部門的成員,被雇傭或受到資助,或以其他方式隸屬於:中國軍隊、准軍事組織、執法部門、公共安全或者國家安全部隊。

  此外,美國國務卿還應在同樣的時間段內修改移民簽證申請表 (DS-260),在表格中涵蓋上述的第二個問題。

  目前,除了K類簽證申請人,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無需披露是否隸屬於共產黨,來自中國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申請人也無需披露他們是否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的安全機構。

  據美媒Axios報道,該法案有助於防止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外國宣傳人員繼續利用旨在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美國簽證計劃。

  過去一年來,美國國會議員推出過一系列法案限制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境內的活動,包括鎖定中共官員及其親屬的《制裁中共法》、禁止中共高官子女來美深造的《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對曾犯下間諜行為和知識產權盜竊的個人拒發籤證的《保護美國免於間諜法》等等。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18 10:04

返回頂部